close


一直講阿雞壞話雖然很過癮,但凡事還是要適合而止,為防阿雞心血來潮跑來部落格臨檢,還是先上幾道菜來混淆視聽,免得到時被抓包,沒有文章可以做掩護。


說真格兒的,自從去年夏天以後就沒有好好認真做過菜,現在庫存的食譜都是當時做的陽光啤酒菜系,翻翻找找,終於決定來po這一道比較不清涼且無明顥季節定義的「想吃就來做」蝦捲!



可莉真的好愛吃蝦子,各種作法從沙西米、水煮、燒烤…..全都愛,當然,最愛的一種是外酥內香的腐皮蝦捲。上次回台灣吃不過穩,離台前還請嬸嬸幫我買了一些做雞捲用的腐皮。雖然這種腐皮跟在餐廳吃到的不一樣,吃到嘴裡還是一樣的香 !而鑑於難搞雞不喜歡蝦子,於是可莉在做蝦捲時候是將蝦子完全跟豬絞肉混在一起,這樣就又騙過阿雞了 !哇哈哈 !


這個餡料若用春捲皮來包,做成炸春卷也是挺好吃的哦 !





材料

蝦仁160克
肥豬絞肉300克
蛋一顆
荸齊70克
薑末1小匙
香菜末2大匙
蔥末3支
腐皮約6張(正方形)

調味料 :
塩1/2小匙
烹大師柴魚味精1/4小匙
糖1小匙
太白粉2小匙
白胡椒粉1小匙
香油1大匙

黏料 :
麵粉適量
水適量

作法 :
1.    蝦仁去腸泥,洗淨瀝乾,略切;荸齊切大塊備用
2.    將豬絞肉連切好的蝦子一起於放入攪拌器中打得更綿細後,加入雞蛋及所有調味料和薑末、香菜末、蔥末和荸齊打至有黏性
3.    調好黏料
4.    取一張腐皮及適量內餡包成長筒狀後,最後用黏料幫助收口密合,熱油至170度,炸15分,趁熱搭配泰式甜雞醬一起享用。




有空看一下 :

1.    蝦仁的部份,可莉買的是帶殼的冷凍蝦,在蝦子半解凍的狀態下去打的
2.    若沒有攪拌機,就用菜刀努力的剁 !
3.    為了要保有荸齊的口感,一開始先切大塊,最後等餡料快攪拌均勻時才加入略打一下。
4.    若喜歡吃到蝦子的口感可以再自己增減蝦子跟豬絞肉的比例,且蝦子留一小部份切成小段最後再加入。可莉家是為了騙過阿雞,所以通通打的 豬絞肉跟蝦子都不分你我了。
5.    腐皮的數量是大約算的,因為太久了,當時沒寫起來到底包了幾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