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生過炸大腸差點把廚房燒掉做臭豆腐怕警察來查案還有炸蛋事件以後,可莉以為本人應該不會再做出更危險的事了,沒想到破壞王加愛搞怪的個性,又來弄了這一齣 “smoke gets in your eyes”把阿雞嚇以為家裡發生火災。





Music~


{###_colaclaire/31/1063293349.mp3_###}
聽到這首歌一激動差點要衝去浴室把蓮蓬頭拿來當麥克風了
拍謝,可莉又失態了!不過這首老歌的確能看出人家的年紀代表人家的心情!那燻的香不拉幾,啃在嘴裡處處留香的滋味,讓可莉怎麼能拒紀它的誘惑勒,所以最後只好親自下海------讓煙燻了偶的眼。



這道菜是去年夏天做的。那時出遊,雖然買了很多零食,不過阿雞一邊開車,可莉卻開始懷念起叔叔嬸嬸每次在全家一同出遊到溪頭時必買的冰鎮煙燻鴨舌、鴨翅和雞爪,大家在車上聊天然後一路吃到目的地再吃回來 (每次都是肚皮滿載而歸之旅,哈,什麼法國人最懂吃,錯!跟台灣人一比通通輸掉了啦!)。總之,最後忍到回來巴黎,馬上去亞洲超市大搜索,找到了鴨爪跟鴨舌。因為那時冰箱也快爆炸了,只買了鴨爪回來開工。

老實說,處理鴨爪時,看到那血淋淋的原貌,頓時滿腔的熱情跟貪吃欲像一陣風消失的無影無踪。可是人都是健忘的,看到滷好一鍋香噴噴的成品,可莉不怕燙就以試吃的名義自己找藉口,然後每一鍋燻完,都要拿出來繼續試吃,本來一公斤的鴨爪以為要分好多天才吃的完 (因為阿雞不吃這玩意兒),沒想到燻完的隔天就被可莉不知不覺的啃光光了!!

這是第一次做煙燻,味道方面剛好,有茶香又不至於過苦,顏色方便上色稍不均勻,下次再改進。先一陣子又試驗了煙燻豆乾,最近好不容易找到了鴨翅,繼續來燻!! 希望鄰居別叫消防隊才好!



材料:

鴨爪1公斤

滷汁:
滷味包一包
蔥2支
薑7-8片
蒜頭5顆
水1500-2000cc
醬油250克
冰糖60克
米酒2大匙

調味料:
白砂糖50克
紅茶末5克
香油適量

作法:
1.    鴨爪洗淨處理好後,放入滾水略燙。
2.    放入滷汁中大火煮滾,續以小火煮30分,後熄火續泡40分後取出備用。
3.    取一碗均勻混合白砂糖及紅茶末。
4.    取一深鍋,放入鋁鉑紙並在鋁鉑紙灑上混合的紅茶及糖並放上煙燻架,之後放上鴨爪,蓋上鍋蓋,中火加熱至兩邊微微冒煙後改小火3分鐘,熄火續燜1分鐘
5.    煙燻好的鴨爪均勻刷上香油,等涼後放入冰箱冷藏,隔天食用。




有空看一下:
1.    水的量我是大概量一下的,基本上是以蓋過鴨爪一點點。
2.    鍋子的話,因為我家沒有台式炒鍋,所以可莉用的是生鐵鍋。鋪底的鋁鉑紙要鋪好,不然融化的焦糖黏在鍋底很難洗,還好這是阿雞的工作,可莉玩玩就拍拍屁股走人。哈,分享阿雞的撇步-鍋裡加入白醋然後中火煮15分,之後隔夜洗會好洗很多!不過煮的時候離廚房遠一點,不然會被醋燻到昏掉。
3.    還有鍋子小的壞處,就是要分很多次,每次的紅茶跟白糖就要重新混一次。
 4.  冰過一晚的鴨爪更香更入味哦!




原食譜取自滷汁大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