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其實是我積欠了快三個月的作業!哈! 


是這樣的,這道炸魚餅啊是我最愛的泰式料理之一,每次去泰國小吃店必點,不過,來到法國哪有什麼泰國小吃店啊?!自從跟老公去過一家泰國人開的貴三三

且吃起來又不道地的泰國餐廳之後,就開始積極的尋找食譜打算自己胡搞瞎搞一通。這網路真是無遠弗屆呀,就這樣很幸運的連到tahai發現了這個讓

我朝
思暮想的炸魚餅。



我只知道吃,關於食材呢,當然是一竅不通,角豆跟粗皮柑葉,根本是聽都沒聽過,第一次跑了一次亞洲超市只找到了翼豆,後來經過tahai大人的說明,也

找到乾的粗皮柑葉,但是中間總是一再出包。第一次備齊材料做出來的是吃起來有魚餅味但是完全沒有魚餅口感的魚肉餅,因為請老公去買魚(魚也是在超市

找的白肉魚而已)回來打算自己打
魚漿,那時家裡只有一隻打湯的攪拌器,沒想到機器前一天壞掉,我用鈍刀剁個半天還是變不出魚漿。之後一直在肖想等聖

誕節可以收到的食物調理器,就一直
這麼拖下去,沒想在跟tahai大人稟報時,才知道有冷凍魚漿這玩意兒,在此還要再謝謝tahai大人很熱心的寄了冷凍魚漿

的照片給我,等我有空去亞洲超市找魚
漿時,卻是無功而返!直到最近幾個禮拜因為去亞洲超市太頻繁,有機會好好搜尋一下陳氏跟巴黎超市的每個角落,

終於在巴黎超市給我發現一包越南進口的魚
漿,但同時我也發現陳氏居然有賣現成的冷凍魚餅,那時心裡真的好掙扎,最後就將冷冰魚餅跟魚漿通通帶回

家。


人真的是有惰性的,當我將冷凍魚餅炸來吃完,滿
足了口腹之慾,就完全忘了魚漿還在冰箱這回事,等後來發現角豆爛掉時才提醒我魚漿的存在!

這禮拜發現不能再拖下去了!而且正好家裡有炸油,所以我的泰式魚餅終於生出來啦!!

我的魚餅好像有點厚哦!哈!不過,管他的,好歹是自己做出來的!吃起來還是好吃的啦! 

作法如下:原食譜來自於tahai

因為我的魚漿一包是500克,所以調味料的部份我都有減半。

魚漿 500g

紅咖哩醬
55g

雞蛋 1


粗皮柑葉 半 湯匙 ( 切成細絲 )

翼豆
50g

 1 茶匙


魚露 1/2茶匙

冷水 1



1.
魚漿 & 紅咖哩醬放入大碗內, 以同方向攪拌至均勻.

2.
陸續將 雞蛋 & & 魚露 拌入(1)。攪拌均勻後,可以先試炸一小塊嘗試味道,然後再依照個人口味去調整。


3.
把粗皮柑葉絲 & 翼豆加入調味好的魚漿內拌勻。

4.
以中火起油鍋,將油燒熱。

5.
手沾冷水(輕輕將多餘水珠甩掉),先用四隻手指刮起約2大匙的魚漿,用拇指將於將整形為 42 的塊狀,然後入油鍋內炸。

6.
重複(5)的步驟,直到用完全部的魚漿。注意:動作要迅速輕快,每做一片便要將手沾濕一次!一次炸約 8~10片,不要放太滿,才不會讓魚餅互相沾粘。

7.
魚餅炸至膨脹(約一分鐘),翻面再炸半分鐘,呈金黃色後即可起鍋裝盤。這道泰式魚餅加上酸甜小黃瓜,下飯下酒兩相宜哦
~


P.S.本人偶就是醬子自己吃掉了半盤耶! 昨天穿牛仔褲時又變低腰緊身的了!

酸甜小黃瓜

小黃瓜 500g(切成3mm的薄片)我在法國找不到小黃爪所以用西葫蘆瓜代替

紅辣椒 2 顆 (切斜片)

新鮮紅蔥頭 2 粒 (切薄

3湯匙

白醋 4 湯匙


將所有材料一起拌勻即可,上桌之前先放入冰箱內稍微冰涼


以下是上次買的冷凍炸魚餅,我為了偷懶到底所以買了越南炸春捲沾的醬汁,也蠻好吃的耶!不過,我用泰國菜配越南醬汁,不知道會不會被K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