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越南餐館不少,且不論是否為河粉專賣店,菜單上一定會有這麼一道牛肉湯河粉,天冷的時候,可莉好愛來一碗混有牛肉、牛百頁及牛肉丸的綜合湯河粉。喝著熱熱的湯,手也暖起來,河粉的份量總是足夠吃飽,但吃完以後身體卻沒什麼負擔,害可莉三不五時到了13區都會想來這麼一碗。

剛好家裡還有些牛肉跟川味牛肉麵 剩的湯,買了豆芽菜跟九層塔,湊合湊合做做樣子,雖然湯頭不一樣,但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呀!

材料:
牛骨高湯
牛肉片
九層塔
洋蔥
豆芽菜
紅辣椒
越式河粉

調味料
塩(可省)
甜麵醬

作法:
1.    越式河粉先用溫水泡開,約20分; 水滾後煮5分鐘。
2.    洋蔥切成圈狀備用;高湯煮滾
3.    取一碗放入越式河粉,鋪上牛肉片,淋上滾燙的高湯,並搭備九層塔、豆芽菜及紅辣椒一起食用。
4.    甜麵醬為牛肉沾醬

高湯一大碗,因為剛從冰箱出場,上面還有些些結塊的油




原本硬幫幫的河粉,泡完溫水澡後馬上軟趴趴



九層塔 洋蔥 辣椒準備好




肉當然不能少



全體集合



要吃啦



好滑好嫩的牛肉



有空看一下:

1.    可莉用的湯因為是調好味的湯,鹹度已經夠了,所以沒有再加塩了,若是自己熬的高湯,可適量加些塩。
2.    高湯下了以後牛肉跟河粉要再拌一下,這樣牛肉才能均勻燙熟



arrow
arrow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