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的紅燒牛肉麵也吃膩了,換個川味的來試試看 !這次用使用梁瓊白的食譜加以修改。老實說,可莉自己拍完照片,怎麼看也不覺得這碗麵有川味,因為主婦節約蒙拉啊兼西扣的個性,紅白蘿蔔都一起加進去,整個看起跟原本煮過的紅燒牛肉麵根本沒兩樣。但是一喝湯就有差了 !整個湯頭充滿了花椒的香味,由於加了牛骨一起熬,湯頭散發出自然的甘甜,人家光湯就可以喝一大碗 !

不過,老實說,可莉這碗應該只能算半川味啦 ! 因為可莉這個版本可以說是給不太能吃辣的老外吃的,例如 :阿雞這種閒雜人等。原本煮的時候很豪遇要下手的辣油,滴到鍋裡的前一秒緊急剎車,煮湯後的油,可莉也都撈光了,感覺好養生 !XD

總之,給阿雞吃的版本是微微咪咪一小小點辣,可莉自己吃的,則是加上只要一小滴就會辣到頭皮冒汗,眼角流淚,鼻水更更流的寜記朝天椒鮮辣椒醬 ! 整個超有fu的,不過面紙要隨侍在後就是啦 !


材料:

牛腩1公斤
牛骨4支(可省)
蔥2支
薑6片
辣椒1支
蒜頭6瓣
辣豆瓣醬3大匙
花椒粒2大匙
紹興酒2大匙
水2.5-3公升
滷味包1包
蔥末適量
香菜末適量
紅蘿蔔2條(可省)
白蘿蔔1條(可省)




調味料:

醬油150cc
塩1小匙
冰糖1大匙


作法:

1.蔥切段, 蒜頭,辣椒拍扁備用; 牛骨洗淨中火煮滾後,洗淨泡末備用.
2.取一深鍋,加入少許油,用中小火將牛腩每面煎到略焦,取出備用。
3.    原鍋加入蔥段, 蒜頭,薑片,辣椒,辣豆瓣醬,花椒粒炒香,後加入水,紹興酒, 醬油,塩,冰糖, 牛骨及滷味包大火煮滾後,放入牛腩小火煮1.5小時
4.    將牛腩撈出,略涼後切塊, 同時將湯汁中的香料及牛骨撈除.
5.    紅,白蘿蔔去皮切大塊,與切塊的牛腩一同放到鍋中再煮30分鐘.
6.    取一大碗公, 放入煮好的麵條,牛腩跟牛肉湯, 最後再灑上香菜及蔥末即可開動!


 東翻西攪,一大大ㄎㄧ媽斯(這是日文XD)



夾塊肉來




吃口湯



秘密武器出場





再喇一喇,見紅了! 不管啦!人家要吃了!






有空看一下:


1.    辣豆瓣醬只用了一大匙就沒了,所以可莉用了李錦記的桂林辣椒醬來代替。
2.    因為在超市正好有看到牛骨,就買了兩盒回來, 若沒有的話也沒關係.
3.    滷味包是在台灣的中藥店包的,專門滷牛肉用,我打開看了一下,裡面有花椒,桂枝,陳皮,小茴香..。
4.    因為煮起來的湯很油,加上怕對阿雞來說太辣, 可莉是將湯在冰箱放隔夜, 將油弄掉一些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