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借復活節名義亂花錢買來的三大天王之二的農場雞,本來想做西式烤雞,沒想到不經意的發現家裡還有一罐泰式紅咖哩,再清清大爆滿的冷凍庫,又發現了某日買的香茅跟朋友給的檸檬葉,真是天助我也,此時不清冰箱更待何時,當下改變主意,做個泰式紅咖哩烤雞。


好久沒做烤全雞,這一次看到烤的油亮亮的雞,差點口水就直接滴在雞上面了!
帶著檸檬香跟淡淡椰香的烤雞,每個部份的熟度都恰到好處,一口咬下還有肉汁,整個好吃的不得了,在切雞肉的時候有股衝動想要直接就把雞腿拔下來當手扒雞吃,不過為了維持可莉淑女的形象,當然還是沒醬做啦。

這次的烤雞,要大推的是從台灣買來的菲律賓椰子油,真的太太太香了啦!! 上次去巴峇島吃過當地的料理,有吃到拌了椰子油的小菜,一直想著有天也要買罐椰子油來試試,皇天不負愛吃人,居然在屁吸厚網站上發現有賣,下定後請家人連同其他代買的產品一起寄來法國,然後椰子油的處女秀就給了這隻烤雞啦!!

至於醬料的部份,當然不能浪費那些香噴噴的醃料啦,所以在烤雞前把香料通通刮下來,加上椰奶一起煮就完成最簡單又超搭的醬汁了,香濃的醬汁好下飯。這樣一隻雞,阿雞跟可莉可以吃好幾餐,不過雞肉畢竟不像牛排可以一塊塊分好,剩下那些不大不小的雞肉,可莉將這些小肉肉用湯匙刮下來,集合起來,最後拿法國麵包夾起來當三明治吃,一隻雞吃的光溜溜,最後雞骨還可以拿來煮湯,一點都不浪費哦。

材料

農場雞一隻(約1300克)
椰奶一罐約400克
洋蔥一顆切絲
油適量


醃料:

紅咖哩醬一罐114克
香茅4支
檸檬葉10片
蒜頭4瓣
糖2大匙
椰子油3大匙
辣椒2支
魚露4大匙


作法:
1.    雞肉去除餘毛洗淨後拭乾水份



2.    將醃料用攪拌器打碎



3.    在雞肉內外均勻抹上醃料後放入塑膠袋中,置於冰箱中一夜。



4.    將雞表面的所有香料刮除,並在雞肚子中塞入切絲的洋蔥並在雞皮上均勻刷上一層油,烤箱200度烤40分,翻面150度烤30分即可。




5.    將從雞上刮下來的香料置於一深鍋中,並加入椰奶煮滾即為醬汁。



有空看一下:
1.    可莉在雞翅膀跟雞腿關節部份還有包上鋁泊紙以免烤焦。
2.    若烤雞沒吃完,下次熱的時候,可用150度烤15-20分或100度烤30分,雞肉才不會太乾。


好香的雞腿呀~~好多汁啊~香香濃濃帶點微微辣的咖哩醬,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