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拍得很醜,不過我也只有這一張而已所以將就一點用吧! 誰叫我顧著吃飯,忘了示範!第二次做臭豆腐用的溫洲豆腐很大一塊,我最後留了兩塊來做大腸臭臭鍋。正好趁著兩個禮拜前的星期四Jerome跟朋友出去,我在家自己一個人享用了這一鍋料好實在的大腸臭臭鍋,好爽呀!

我不知道大腸臭臭鍋的湯底是用什麼骨的混合熬出來的,但是家裡有上次烤鴨留下來的鴨架跟我幾次累積下來的雞骨,另外為了提鮮,我在鴨雞骨高湯熬好後,再加入了由貝類AMANDE(拍謝,就是上圖右邊那個,中文不知叫啥)蒸出來的汁,煮好的這一鍋湯真是鮮美無比,果然用鴨架熬出來的湯無敵好喝,為了享用這鮮甜的湯頭,便省略了沙茶醬,直接改成原味的大腸臭臭鍋。既然吃這一鍋是在計劃中,於是去亞洲超市備齊了食材,有高麗菜
、蕃茄增加湯的甜味,另外再加了韭菜貝類AMANDE代替蛤蜊竹輪圈、自製黑輪、金針菇、口感像貢丸,吃起來卻有牛肉味的牛筋丸、用切肉機切好的薄豬肉片,本來還想放從台灣帶來的豆皮,結果發現沒位置了,就作罷,最後再放上主角大腸(已先用蔥薑酒,小火煮了50分)及臭豆腐就大功告成。

自己煮的湯頭就是不一樣,不用加味精也能很好喝,我把料吃完後,顧不得飽,就這麼把一鍋湯喝光光!是的,不要懷疑,我是一個人把這些都吃光了!沾著台灣帶來的醬油膏跟寧記朝天椒,好開胃,不知不覺就一口接一口的下肚。那天Jerome去聽了一場聽說很榛的演唱會,而我的五臟廟也很瘋狂的趴踢了一個晚上;Jerome抱了一肚子的興奮和感冒病毒回家,我則是抱一肚子的火鍋料上床,結果肚皮撐到隔天早上!

這次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是臭豆腐太軟,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怪,不像一般在店裡吃到的,看來這種軟豆腐還是拿來炸比較適合。另外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本來期待這種在鍋中一直加熱滾煮的臭豆腐會比炸的臭,沒想到卻沒什麼味道,反倒是鴨湯的香味在我吃完後還一直殘留到隔天早上才散去。

以下看看鴨湯吧!都煮到變白了,精華全在這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