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早依稀還感覺到涼意,然而伴隨著感恩節假期而來的好天氣跟大太陽都像在宣告夏天腳步慢慢近了,大衣跟毛衣可以回紙箱裡夏眠,短褲跟T恤又重見天日。當然涼拌料理紛紛出場來開胃,不過,這道涼拌牛肚跟天氣變熱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啦,純粹是可莉個人想吃而已!

記得在亂亂做-乾炒牛肉白菜米粉一文中提過,可莉跟我阿季小肥最愛的組合之一就是乾炒羊肉米粉配涼拌羊肚,這個霹靂小組是不分春夏秋冬只要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會跑出來的南巴萬選擇。無奈目前在法國的超市,羊肚從沒現身過,而今年回台灣也沒吃到,反正羊肉米粉都用牛肉米粉代替了,羊肚改成牛肚湊合一下,一口米粉一口牛肚,吃得好斯服,我看加個陳雷的歌就超有台fu的了!


至於那位阿雞先生,可莉就用冷凍肉排加水煮馬鈴薯把他打發的一乾二淨!(啊!可莉的秘密都不小心說出來了,難怪這次回台灣大家都說我越來越肥,阿雞越來越瘦XD)。

材料:

牛肚一副
牛肉專用滷味包
酒 少許
蔥 2根切段/ 3根切絲泡水備用
薑5-6片/ 嫩薑適量切絲
醬油1大匙
蒜末3-4瓣

調味料:
香油2小匙
蠔油2大匙
黑醋1大匙
醬油1大匙
糖2小匙
白醋1大匙
水2大匙
辣椒醬1小匙


作法:

1.    牛肚洗淨後,取一鍋水,放入滷味包、酒、蔥段、薑片及醬油一大匙,大火煮滾後改小火40分鐘。
2.    調味料拌勻備用
3.    牛肚放涼後切成條狀,與調味料、蔥絲、蒜末及薑絲拌合即可。


一口米粉,一口牛肚,好開心哦!




有空看一下:

調味料的份量我是抓大概,這次沒有很仔細的量,原來在店裡吃的是偏酸,可莉的版本是比較不酸一點,隨個人喜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