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我為什麼這麼有恆心和毅力跟這個臭不拉雞的玩意兒繼續玩下去,偶也不豬到。不過,我國中的時候讀理化也有這種精神的話,那我應該現在就不用在家裡蹲了。總之,上次打鐵趁熱,不,應該是說趁著家裡已經臭了,嗅覺已經麻痺的狀態下,趕緊再來實驗看看。

繼上次做完以後,姐妹們大家提供很多意見,Raphaelle說,叫我炸的時候要戴浴帽,我還乾脆請大家來我家炸臭豆腐時直接穿泳裝算了!!說到最後,勇敢的阿觀小姐還是什麼都沒裝的就來當我的助手!!


這次用的豆腐改為溫州豆腐,也是介於嫩豆腐跟板豆腐之間的軟度,配方的話,一樣是蝦醬,不過將原本的糖改成塩。結果配合圖片說明如下:


一大塊的溫州豆腐:打開以後發現豆腐中間已有些裂痕。





這次學聰明了,先切塊,再放到長而淺的保鮮盒,這次放三天就拿出來了。




不知是心裡作用還是嗅覺麻痺,一打開的時候我跟阿觀同時都覺得比上次不臭,結果話才一講完,兩個馬上摀著鼻子叫救命。



換了容器,果然比較容易拿出來,而且手不會碰到臭水。



拿個紙巾把臭水吸乾,醬子等一下炸才不會油爆




下面吸完,上面吸,沒有手套沒關係,我有塑膠袋。



吸完了,大家的臉上都留下壓痕。



等油熱到冒煙,第一塊豆腐下場,披披婆婆之後.....(瓦斯爐已經噴得到處都是油了)



第一塊炸好的豆腐中間竟然自動瘦身!



再陸續放下豆腐。



所有豆腐炸完以後,身材最好的就是這一塊了。



全部上桌!因為豆腐全都變瘦了,所以不好意思再把它們切小塊了,最後就變這個德性。



泡菜一定要的啦!這次我有加紅白蘿蔔!哇哈哈!



 主角配角來一張。



開動!



心得:

1. 口感比市面上賣的吃起來要軟一點。
2.香味的話,我比較滿意上次的結果,這次加塩,讓豆腐吃起來有點太鹹,而且溫州豆腐在發酵過後,整個豆腥味都跑出來,吃起來不太舒服,但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炸過的豆腐居然有點麻油的味道。
3. 不知豆腐瘦身的原因為何,下次想換板豆腐來試試,只是現在天氣變熱了,下次的實驗可能要等到年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