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吃蚵仔煎想吃很久了,但是一想到要買那麼一盒回來,我們家那傢伙又不會幫忙銷,我可不想吃蚵仔吃到怕也不想因為吃不完把它拿去餵垃圾筒(再這樣下去,我下輩子可能註定要投胎到最貧窮的非洲國家去當難民了),本來想想也就算了。

前一陣子因為沒網路,只好開始認真的把手邊的食譜拿出來研究,又看到蚵仔煎,之前試過蝦仁煎但總覺得香味不怎麼夠,這次家裡還有干貝,於是心一狠到超市把大尾的冷凍蝦跟冷凍花枝給買了回來,做了個三鮮煎,我不喜歡小白菜,所以換成了空心菜,整個海味有出來再配上我喜愛的青菜,果然好吃夠味,如果再多個大腸豬血湯就更完美了。

不知道是我的技術太差了呢?還是料太多了?(良心說:明明就是前者還問什麼問!)翻面時就破像了,賣相不佳。總之好不容易做出來,還是拿出來獻”醜”一下,一邊看著我的三鮮煎一邊要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我料很多~我吃起來很香~那就是我哦哦(咦?!怎麼給人家亂改歌詞)

食譜參考自:正宗126道台灣小吃


材料:(四人份)

粉漿:
地瓜粉 100g
太白粉 50g
水   330cc
韭菜碎  50g
酒   2茶匙
香油  1/2茶匙
糖   1/4茶匙
塩   1/4茶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配料:
干貝
蝦仁
花枝
空心菜
蛋四顆

1. 調好粉漿
2. 配料炒數下,下粉漿,依續加入青菜、蛋,翻面煎到金黃色,淋上醬油膏及甜辣醬即可。

p.s.
(1)我是做一人份所以上面材料全部除以四
(2)我家的鍋不大,所以我是一鍋炒料、炒青菜跟煎蛋,一鍋煎粉漿然後再組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