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要回諾曼地公婆家渡週末,星期一是國定假日,所以我們會一直待到星期二早上才回來,趁著現在有空,在家方便用電腦再來PO一篇。

我真的好愛大腸,這一盤是我昨天的下午點心,配著茶就把這一盤吃得清絜溜溜了,這道菜看來是上海菜,道不道地我不知道,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材料:
大腸頭
豆苗
蔥段
薑片
豬骨高湯
米酒

調味料:
醬油
白糖
熟豬油

麻油
太白粉

1. 豬大腸用麵粉洗淨,加清水、薑片、蔥段及米酒少許大火煮滾後,小火煮1小時,撈出用冷水衝涼並切段。大腸頭段入鍋,加入高湯(剛好蓋過大腸就可)、醬油、白糖,大火燒開,改小火煮3分鐘,後續用大火收乾一點湯汁後加入調好的太白粉水勺芡、淋上熟豬油拌勻,上桌前淋上麻油即可。
2. 另起鍋炒豆苗
3. 盤上先鋪上炒好的豆苗再放上大腸頭就完成啦。

P.S 1.我喜歡大腸帶點口感,所以將大腸大火煮兩小時改成小火1小時
   2. 家裡沒熟豬油,我燒熱一點沙拉油直接臨上去,雖然沒豬油來的香,但比較健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