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諾曼第看公婆是5月時候的事了,這次趁著Jerome有兩個多禮拜的假期,回諾曼第多住幾天,這一個禮拜對我來說真是天堂假期,因為吃海鮮吃得粉爽。

回去的這幾天天氣很好,太陽都跑出來露臉,諾曼第的海邊雖然風一樣很大,還有點冷,但暖暖的太陽一直陪伴我們到晚上10點多,也因為這樣,星期五的晚上,公婆帶著我跟Jerome到海邊的一家餐廳用餐,邊吃飯邊看著藍藍的天空跟藍藍的海,好不愜意!這次大家全都點了淡菜餐,並另外加點魚湯當前菜。魚湯很鮮,雖然是那種全部都打碎沒有肉的湯,此外還附上三片加了香草跟橄欖油烤得香脆的法國麵包,配上特製的蒜香美奶滋,害我們一口接一口,前菜吃完都半飽了。本來想拍照的,不過跟公婆在一起有點拍謝,所以就….。

前菜吃完,再來就是主菜,淡菜餐要上場啦!淡菜一上來我當場儍眼(外加興奮,內心歡呼了好幾下),媽媽咪呀~(咦?這句好像是義大利文,那我要改成”哦啦啦"),是來一整鍋的耶,淡菜個個又大又肥美,好鮮哦!我點的是奶油醬淡菜海鮮,婆婆點是原味的,公公跟Jerome則是點是諾曼第淡菜(基本上就是有加camembert起司來烹調的),然後每個人還有一盤滿滿的薯條呢!

在等菜的同時,跟公婆聊到上次去St. Malo看到很多餐廳都賣Moules Frites (炸淡菜),就問公婆到底是怎麼個炸法跟我們點的煮法有什麼不同,後來經過公婆的解釋才知道原來都是誤會一場啦──原來那些餐館是專門提供配個各種醬料烹調的淡菜,就像我們這種一鍋的,而Frites不是形容詞”炸的”而是名詞”薯條"啦!所以基本上就像我們那天點的那樣!真拍謝,誤會人家有三個月之久捏,好堅介哦,而且我之前還自己在那裡胡搞瞎搞個什麼勁~茄。

再來說說我的這鍋吧,本來是以為會搭配來一大堆海鮮,後來婆婆說,不是真的海鮮,指的是指海鮮醬汁,害我很失望,沒想到來的時候,裡面居然有三隻蝦子、幾圈的小捲圈跟兩個貝類,真開心!後來陸陸續續吃到,肚子裡面還有小螃蟹的淡菜…ㄜ…這個是主廚給我的”海鮮大餐小驚喜"嗎??

總之這麼一鍋的淡菜,只有公公一人全部吃光,我第二名,吃掉了三分之二,婆婆跟Jerome都各只吃了不到半鍋就飽了,好吧講了這麼多,主菜我有鼓起勇氣拍照了:

我的

Jerome的

一頓這樣吃下來真的飽到不行,大家打算只喝杯咖啡做個happy ending,沒想到餐廳真的很會想辦法賺客人的錢細心,針對我們這種吃飽飽,卻又抗拒不了甜食誘惑的人,推出了迷你綜合小點心加咖啡的組合,真的好可愛,點心都是一口的:

後記:公婆說Jerome又進步了,第一次看他吃那麼多的淡菜,魚湯也喝得津津有味,大家給Jerome拍拍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