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鴨鴨死狀悽慘,12歲以下兒童請勿觀賞!!還有拍謝,鴨很大,我家沒大盤子,別笑我啊!


這隻烤鴨呀,我也是”超級優(超市)裡尋他千百度,沒想到這隻鴨竟然就在我的造卡-陳氏超市冷凍庫的最後一排處"呀! 要烤這隻鴨真是有夠辛苦的,重點不是烤這次鴨的過程,而且要找到這隻鴨真在灰雄的困難。去年在超級優看到過一次全鴨,但等到我要去把它扛回來的那天,居然找不到,而且從此以後都沒再出現過。所以我對於這個烤鴨,是抱著等待奇蹟出現的心態。沒想到上上個禮拜去亞洲超市尋視菜情的時候,竟然給我發現了,那時的心情澎湃洶湧,實在難以用言語形容。上週日好不容易老公自己說要陪我去亞洲超市,那時就不客氣的把這隻鴨給扛回來了!鴨在法國算是貴的,不過買了這一隻跟一般法國超市比較來應該算是便宜的了,這一隻大約2.3kg賣8.3歐。等烤好時才發現,這隻鴨真是有夠肥的啦!皮下的肥油比以前我在台灣吃過的任何一隻鴨都還肥說。

對於這個全鴨餐,老公的反應是挺好笑的,一開始鴨子在吹風的時候,,看起來就像低頭在面壁思過,老公走到廚房去吃飯時還會跟鴨子打招呼哩,比如說:嗨!你今天好嗎?還是被處罰嗎?真是有夠好笑的!然後馬上跑過來問我說:我們今天要吃這個嗎?我說:還沒,他要吹一夜的風。老公還拍胸一付好險的樣子,然後說:還好,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老公不太吃動物皮,再加上看他之前的樣子,本來有點擔心他接受度不高,沒想到他也是吃的津津有味,昨天本來吃完半隻還想連另外半隻都片來吃,可是餅不夠,所以另一半得以再苟延殘喘一天。

我這次是採用小米桶的作法,大致上還算成功。不過因為我家烤箱那個可以烤全機的功能,我跟老公研究了半天還是不太確定,最後只好把鴨躺著烤,也因為這樣就給他烤出了幾條”肌"出來。另外在翻面的時候,我不小時睡著了,等鈴叫時,雖然沒有焦,可以皮有點偏暗了,但是真的很好吃,皮又香又脆。

我剛烤好那天沒有馬上吃,等隔天晚上在烤箱加熱過以後,居然還有肉汁耶,而且鴨肉吃起來很嫩。本來想學Monica也來刮鴨架上的肉來做鴨鬆,不過啊,真拍謝,那鴨還真的給我們吃到只剩鴨架而已!

至於餅方面,昨天吃的是亞洲超市買的現成的餅,覺得吃起來有點乾。今天勤勞一點自己做,果然吃的比較習慣,但是啊,我的痛就是怎麼桿都桿不出圓形啦!!

下面這張照片是剛烤好時片出來拍照的,那時家裡沒有大蔥,所以只放了幾根西葫蘆瓜絲湊合一下,昨天吃的時候雖然蔥已經補來了,不過我忙著吃,所以就算了,大家勉強看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