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炸完了香雞排以後,又想到了鹹酥雞,厚,醬子算一算快半年沒有吃到了啦!真是粉想念!

歸功於萬能的網路,又在JING家發現了鹹酥雞的食譜,而其中最引起我興趣的更是JING最近分享出來的"紅豆腐乳鹹酥雞"!



關於豆腐乳,我懂得不多,唯一常吃的就是拿來配稀飯的甜豆腐乳。之後,因為吃了薑母鴨才知道有種辣豆腐乳,但是不怎麼得我歡心!

話說,去年10月回台灣時,我請媽媽幫我買瓶配稀飯的豆乳,但是到要打包時才發現老媽準備的是不受寵的辣豆乳,後來嬸嬸去附近雜物店買了瓶我從來沒

聽過的"麻油豆乳"以及我指定的早餐豆乳。最後通通打包帶回法國,不過那時真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到底我多帶那兩瓶的豆乳是要幹嘛



在台灣有聽說過豆乳雞,但卻從沒試過。那時心想不就是炸雞嘛!有什麼特別的!後來到法國,在跟Raphaelle閒聊時才知道這豆乳雞可是比一般鹹酥雞還香

哩!她還告訴我用這豆乳醃過的烤肉特別好吃!那時我才開始了解,原來豆腐乳不只是配稀飯跟當薑母鴨沾醬而已。




我是超愛吃鹹酥雞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小時候吃到滿是粉,但是卻沒啥肉的鹹酥雞,所以之後一直很少買雞肉,大部份都是買魚板,甜不辣,內臟,

地瓜跟蔬菜類...等。不過,又再一次的,人真是犯賤的!吃不到的就什麼都好吃了!而且更厲害的是又看到JING做的那誘人的紅油豆腐乳鹹酥雞,看的我口

水滿地爬。而老公對於鹹酥雞這玩意也愛的不得了,加上櫃子裡正好又有JING提到的紅油豆腐乳,所以我又再瞭下去了!星期天晚上除了這豆乳鹹酥雞以

外,還炸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東,像魚丸,魚板,金針茹,四季豆,玉米跟青椒。那天晚上我就跟老公吃著鹹酥雞喝著啤酒在家看DVD,真是愜意呀!




 這是第一盤,我總共炸了兩大盤,吃得好過癮!


 
              綜合亂炸!



再來是我最愛的四季豆跟青椒,跟蒜頭一起炸,好好吃哦!


P.S.那個豆乳在醃的時候真的蠻臭的! 可是成品真的好香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