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164  

 

第一次吃烤羊腿是在公婆家,那又嫩又粉紅還帶點油脂的小肉肉吃過一次就讓我念念不忘!一隻羊腿買下來不便宜而且家裡只有兩張嘴很怕吃不完,是說一般人也不會有事沒事在家烤個羊腿來吃,大部份都是過節或辦趴踢才會做,於是可莉家偶爾就只能買個腿排來勉強充數一下,然而腿排它畢竟只是腿排啊!!怎麼能有整隻羊腿來得威嘛?!

 

奈潔拉的書當天中午,我們一家正坐在餐桌前享用公婆做的美味烤羊腿,看到書上正好有烤羊腿食譜,我告訴自己怎麼也要來試試!後來因為上網訂購跨年晚餐,發現該商家也有販售整隻的羊腿,和阿雞討論一下便下訂,當時是打算新年第一個午餐或是等可莉生日時再來上菜,沒想到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一拖之下就拖到現在!唉油~反正農曆過年還沒過,我們就當成還在過節期間,很心安理得的大吃大喝!

 

好了,不再牽拖了,接下來要進入正題!奈潔拉使用的羊腿是去骨且經蝴蝶切的羊腿肉,我考慮再三,也上網研讀了書面的詳細分解說明還看了影片,最後決定放棄!(喂~醒醒啊~我話還沒說完!) ㄜ~是放棄蝴蝶切!我評估一下,蝴蝶切要是切壞了,不僅賣相難看,怕烤出來的肉還會熟度不均,而整隻腿去烤,即使到時片壞了還是可以切成大片狀啊!以我拙劣的刀工,蝴蝶切失手變萬人斬的機會很大,所以還是整隻進去吧!由於肉進烤箱的形式不同,所以處理的方式跟女神的有一些些不一樣,但醃料沒變,使用的數量不同於書上寫的部分我有另外標出做為記錄!

 

材料:

羊腿一隻(2.1kg)

月桂葉(我只有乾燥的)

海鹽1.5小匙

橄欖油

巴薩米克醋

大蒜

 

P1130128  

 

作法:

1. 在羊腿上用尖刀插洞,大蒜切長型後塞進洞裡

P1130132  

2.依序在羊腿抹上橄欖油海鹽巴薩米克醋及月桂葉。(我有幫羊腿馬沙雞)

P1130136  

3. 抹完變醬子,放烤盤進烤箱烤50分鐘,羊腿很像上了面膜@@

P1130138 

 

 

因為使用的烤溫相同,我也一併做了義大利烤馬鈴薯

 

P1130142  

 

 

 一箱搞定一餐!

 

P1130145  

 

 4. 羊腿烤好時蓋上鋁泊紙休息幾分鐘,同時把馬鈴薯移上來中間,因為一直在下層,上色不太夠,我後來把溫度調高到250度想讓它快速上色!

P1130150  

 

醬醬~羊腿休息好,可以見客惹! 噗~皮前看起來有點焦黑!我本來有想要隔一段時間打開烤箱給它淋汁,可數,老木很難脫身,就乾脆算了!

 P1130146  

 

片片片~上菜惹!!!呵呵,果然被我切得厚薄不一,刀工要多練習啊!但是看到那又嫩又粉紅的肉肉我心花怒放,大成功啊!!

 P1130152  

 

 再來醬汁!把烤汁加入滾水,然後過濾一下就有惹!香啊~

 P1130155  

 

 烤馬鈴薯搭配芝蔴葉出場(後來溫度調高以後,變得有點小焦焦,但是好好吃)

 P1130156  

 

 弄點馬鈴薯芝蔴葉再放塊肉肉淋上醬汁!上個紅酒,星期天好幸福!!  

 

 P1130161  

 

 參考自: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