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也算是給我胡搞瞎搞變出來的,一時也想不出一個好名字,所以就用裡面主要的材料來取叫它 “咖哩茄子包包"好了。

說到茄子,以前在台灣很少吃,不討厭但也不特別喜歡,自從來法國以後每每去超市都會看到一個個又大又胖的茄子,覺得挺古錐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茄子就變成我家餐桌上常會出現的菜,買到現在去蔬果店,我都還沒開口,老闆就主動問我要買幾個,要是那天沒有要買,老闆還會以為我忘記,會特地提醒我,真拍謝。

我喜歡有一堆顏色的菜,所以通常也會多買了彩椒,雖然買的時候沒想到要跟茄子一起煮,不過往往這兩種蔬菜最後都不知不覺的被我送作堆,這一次也不例外。

這種作法的茄子蠻香的,連不吃茄子的妹妹吃了都說好吃,而且也是Jerome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茄子烹調方式,可是茄子蠻會吸油的,煎的時候,油別放太多,因為裡面的料是熟的也有油,我這次煎的時候油不小心放太多了,烤的時候雖然有吐一些油出來,但是整個包包還是感覺油了一點,不過真的還蠻好吃的,裡面的咖哩料很香,外面的茄子也不至於過軟口感還不錯而且吃起來很順口哦!

材料:
圓茄一條
牛絞肉100g
洋蔥1/6顆切碎
彩椒1/6顆切小丁 (這個我是大概抓一下,因為這次買的椒,大小差很多)
蘑菇1-2顆切小丁

調味料:

黑胡椒粉
蕃茄醬

咖哩粉


作法:
1. 圓茄直切成8片,每片分別灑上少許的鹽和黑胡椒粉。
2. 鍋裡放少許油,將茄子兩面都煎到有點微焦,放旁邊備用。
3. 將洋蔥爆香,加入牛絞肉炒熟後,放咖哩粉翻炒均勻,接著放彩椒及蘑菇丁,加入適量的鹽、蕃茄醬跟少許的糖,快速拌炒即可。
4. 取兩片茄子,交叉放好,在交叉處放上炒好的料,往對角折起來,用繩子綁好。
5. 烤箱預熱200度,烤5分鐘就完成囉!


炒料


茄子交叉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