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子公休了一個禮拜,不過我倒也沒閒著,上個禮拜每天都在忙忙忙。為啥呢?故事又要回到一個禮拜前的星期六,隔壁的體育場辦了一演唱會一搞搞到快兩點才結束,從那天起,老公就沒睡好,每天回家都一副快不行的樣子,所以忙著照顧他,還要趕著試菜跟買菜,因為星期六(沒錯,就是五月三十一號)是老公的生日,當天晚上包括老公的好友跟同事大約有10人會來家裡開生日party,這是第一次自己全程包辦10個人的晚餐難免有點緊張。總之,一直到星期四好不容易老公又恢復生龍活虎的狀態時,我們又得忙著整理家裡跟做一些其他採購的準備,就醬子又過了一個禮拜。

 

生日的細節跟上的菜,晚一點再補上來,今天趕快把做好很久的菜先貼上來,免得之後又忘了!這個炒米粉是上禮拜做的,話說自從我開始以番茄蟹肉干貝盅突破Jerome的海鮮防禦線後就開始乘勝追擊,又買了花枝,先半哄半騙的(雪梅說我對Jerome好像對小孩子一樣!沒錯,這個J小子在吃飯的時候就真的很像小孩,遇到他不愛吃的東西真的只差沒拿出藤條在旁邊逼著他吃了!哈!),讓他吃了一些,之後剩下的,當然就拿來做我朝思暮想很久的花枝米粉,但是,自己搞了半天就是調不出那種又香又甜的芡汁(看來果然還是得用真的大骨高湯來調才行),最後就變成了生炒花枝米粉,也暫時滿足一下了我那不安份的胃。

 

材料:

花枝

米粉

蔥段

洋蔥段

蒜碎

辣椒碎

高麗菜(正好買不到高麗菜,我用大白菜代替)

 

調味料:

烹大師

米酒

烏醋

 

作法:

1.      米粉快速燙一下

2.      材料全部下鍋快炒

3.      依序加入米酒烹大師跟糖

4.      米粉加入快速拌炒,起鍋前淋一點烏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