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在台灣的親友都在準備過年,之後放年假,身在法國的我也感染的這個氣氛,所以就自動幫我的部落格也放假了!哈哈哈~


總之,今年的過年不是我在法國歡渡的第一個中國年,但卻是第一次過除夕。怎麼說呢?去年的農曆除夕,正好是第一次到Jerome父母家,首次他們見面緊

張都緊張的要命,根本沒想到年夜飯這回事,只在除夕當天簡短的給家人打個電話而已。今年呢,總算有時間來想想籌備籌備,正好raphaelle也住在巴黎,

大家可以聚聚熱閙一番。


由於今年的除夕夜是星期三,這裡可是沒有放年假,所以隔天要上班的上班,要上課的得上課。因此,我們將除夕圍爐提早到前一個星期六。當天下午,我

們先到亞洲超市採買當天要吃的食材,人真的超多的,果然還是在亞洲超市才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超市裡也賣了很多應景的商品,但是.....但是............

我怎麼又看到一些法國人也跟著採買年貨哩?!這些法國人不知道又在湊啥熱閙?!!


總之那天我準備了牛肉捲餅,蘿蔔糕,然後我們的主角就是那熱呼呼的火鍋啦!吃得很開心,而且,大家在異國團聚,真的很有圍爐的精神耶。

這就是那一鍋火鍋。 (請不說它料太少,因為加上其他的菜,吃完後肚子撐的跟山一樣高)


 


這個新買的火鍋組,真是讓我很滿意,而且才30歐元。除了可以拿來桌上吃火鍋以外,平常還可以拿來當炒菜鍋跟炸鍋!讚啦!





本來是打算就這樣打發了今年的除夕夜,但是星期三跟中國朋友出去逛街時,突然臨時起意要過除夕夜,於是就匆匆忙忙的趕到亞洲超市採買了火鍋料,當

天晚上到朋友家再次圍爐去!當天晚上當然就是吃火鍋啦,唯一不同的是,星期六在家吃的是日式昆布柴魚湯底,星期三吃的是海鮮配上一點麻辣的鍋底,

帶點辣,整鍋湯很香!有趣的是,朋友家並沒有專吃火鍋用的鍋子,所以我們當天吃火鍋是用煮飯用的飯鍋擺在桌上煮火鍋料的,而且吃起來也真的倒有那

麼一回事。實在是太厲害了!這種另類使用飯鍋的方式讓我有"看到陳同學在永進時用煮咖啡的咖啡壺來煮雞絲麵吃"的那種欽佩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