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得覺得在25歲以後,就沒辦法像以前讀書一樣熬夜,要是一夜沒睡好,可是得好幾天才補得回來!31號跨完年回來,從11號的早上就開始昏睡,一連幾天都提不起勁來,一直到今天才覺得沒那麼懶散可以上來分享一下這次在法國跨年的經驗。

在台灣每年最hot的跨年就是一場場的演唱會,大家不論天氣冷或熱,都喜歡人擠人的去湊熱閙,戶外的活動也是一大堆。不過,記得多年前在高雄看過一場"人擠人而且什麼都看不到的"演唱會後,我就覺得這種跨年活動真是不得我意,之後到台中工作,由於平常工作很忙碌,所以到了有假日,當然是好好休息為重,因此之後的跨年我都是自己一人在公寓裡看著HBO,蓋著棉被,喝著熱荼,平靜地渡過每年的最後一天。

以前對於外國人跨年的印象,不外是在pub裡喝個爛醉,跳舞跳到天亮。其實這次在法國的跨年,本質上大概也是這樣,只是場景換了,而且還多了一些溫馨的氣氛。在法國,相對於聖誕節是跟家人一起過的節日,跨年與迎接新年是跟朋友一起渡過的。這次的跨年party,是在Jerome的好朋友情侶檔DavidLise他們家辦的,以往都是這對情侶包辦一切,但是今年除了Jerome(和我Julien以外,大家31號還是都得上班到下午,所以大家就各自分配了一些工作。DavidLise負責餐前一些下酒的零食小菜還有前菜的部份; 我跟Jerome負責主菜;Julien負責準備當天晚上所有的酒;David的妹妹跟她男友準備甜點。另外再加上Julien的朋友跟他同事夫婦,整個Party共有11個人參加。


    
美美的各式前菜,看得出來是很用心的準備,光看到這擺得很有藝術感的前菜,就已經可以想像它們的美味了!
    

  主菜:我準備的是烤沙嗲加上馬鈴薯泥
  
類似這張相片,但是排盤及裝飾都好看多了,因為那天忙著備餐,來不及照相只好拿之前煮給Jerome試吃時   的相片來放。關於這個東南亞風的主菜,還好大家接受度都蠻高的,全部吃光光連盤子裡的醬都吃的乾乾淨淨,還有人多吃了好幾隻哩!


講到party這個字眼,以前總是會與壞的方面做聯想,但是在這個party以後就改變我的印象。因為是充滿了歡樂跟溫馨啊!一開始等賓客到齊後,大家是先舉杯乾杯互祝身體健康,然後是小酌手邊的酒,邊吃邊聊天,因為平常好朋友相聚的時間並不常所以總會利用這個難得的聚會好好聊聊。這時放的是輕柔的音樂。之後隨著大家酒足飯飽之後(也差不多快12點了),就開始high起來,音樂改成舞曲類且開得超大聲,大家把家裡當成舞廳就開始跳起舞來。另外,還會像小朋友一樣玩一些戴上慶生時的小錐帽,玩一些丟彩帶跟射紙球的遊戲,雖然看在我的眼裡有點幼稚,不過想想是好玩嘛!還真的不必太認真!所以也加入這群瘋狂的法國人囉!


{###_colaclaire/9/1315112428.flv_###}

這次的康樂股長是Julien的土耳其朋友,真的很搞笑。看一下他跳舞吧!

{###_colaclaire/9/1315112432.flv_###}
大家就這樣,吃吃喝喝一起倒數,然後大家互吻臉頰賀新年,最後聊天,玩猜歌遊戲,一直到早上。大家待在舒服的房子裡,一起玩樂,談天,真的好開心哦!我跟
Jerome本來打算在David家睡,連充氣床都自己帶去了,沒想到Julien的朋友精力充沛,整個party到上午快6點大家都還沒有要散場的意思,看看時間,決定搭第一班的火車先回家休息!就這樣結束這個有趣的跨年party!

一上火車,發現幾乎都是倒在椅子上睡的年青人,我想應該也是跟我們一樣狂歡到早上吧!本來可以預期地鐵店應該也會有一些從巴黎回來的人潮,但是沒想到人可比我想像的還多哩,火車站那一站,人多到不行,每個車廂都擠得沒位置哩!~好不容易到了公車站,想說若幸運的話在2-3分之內搭到公車就可以在7點回到家,然後睡個好覺了!沒想到天不從人願! 因為那天是假日,所以第一班的公車要7點半。看看手錶才早上6點45分,要等那麼久,我們都可以自己走路走回家了!!後來想說反正那麼冷,就當做是運動啦!就醬子一路走回去,不過可沒我想的容易,因為我們回家是要上坡,真是累屬倫啦!

不過到家之後,真是好睡的哩!運動果然有助睡眠!



p.s.其實在走回家的路上,大約早上7點15分左右,經過一戶人家時還聽到從裡面傳出來的舞曲音樂哩!真不知道法國人的跨年狂歡可以玩到幾點?!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沒有永和豆漿或是早餐店之類的,要是在台灣肯定可以去吃個飽再去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