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文課期末的聖誕餐會時,很意外的知道,原本隨法國先生移居南法好幾個月的委內瑞拉同學T ,其實並沒有到南法去,反而早就回到她自己的國家,現在正在辦理離婚手續。原因是家暴!剛聽到這個消息,我真的很震驚,久久無法相信這種事竟會發生在T身上。記得她今年7月底才生產完,我跟日本同學J去探望她,當時雖然距離生產完才一個多禮拜,她已經精神體力很好的跑進跑出,那時她先生還播了她們結婚時的影片給我們看,真的好幸福,而且他們夫婦還特地為了小寶寶的誕生,製作了一個小寶寶兩手分別拿法國跟委國國旗的磁鐵公仔送給去探望的朋友,並附上小寶寶簡介的小卡片,卡片中的字語充滿了幸福的甜蜜,而且T跟她先生的互動狀況也很好,兩個人看來很相愛。

沒想到,原來才在我們探望她過後的第三天,當時來法看T的T媽媽跟T姐姐剛離開的隔天,也是T準備要搬往南法的前一天,她就被揍了!後來的狀況是,T帶著出生未滿月的寶寶到旅館住了一個禮拜以後,決定回國,然後辦理離婚。跟T交情還算OK的我,真的忍不住的為她難過,真的怎麼想也想不到這種事會發生在她身上。當天回到家以後,馬上拉著Jerome討論案情,不是八卦,而是基於不解!把整個聽到的細節跟Jerome敍述完以後,他當然有他的一番見解啦,只是還是無法幫我解答。我是個固執的人,對於這種看似莫名其妙的狀況會反覆思索,就這樣我一個人坐在沙發發呆了一下子。

過了5分鐘,Jerome轉過頭來:

以下對話:

J:妳的表情看起來很凝重,是怕我會打妳嗎?

我:(思考兩秒後) 沒有,我是怕我會揍你,因為你睡覺會打呼、愛放屁又懶惰......

J: 啊嗚......妳要揍我哦!啊嗚~不管啦!妳揍我,那我要回我的國家啦!!人家要回法國啦!(繼續裝哭,然後停了2秒後)

   



哦~雪特~可是我人已經在法國了耶!我沒有國可以回了!


我:









P.S. 以上關於家暴,我是很嚴肅的看待,沒有嘲笑的意思,跟Jerome之前的對話只是純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