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節雖不若去年熱鬧,只有我們夫婦跟公婆一起,還是充滿濃濃的過節氣氛。今年的聖誕夜,公婆不例外的還是訂購了套餐外賣,而且也是跟去年一樣選了我們婚禮那家外燴的菜,感覺上好像量很少,但是一路從餐前開胃酒喝下來,到搭配不同菜色喝的紅酒白酒到香檳,真是飽到想吐。加上可能人少,而且我跟Jérôme的胃口真的有變小,最後請婆婆連起司都省了,直接上甜點。當然,聖誕夜的高潮就是禮物啦,雖然我們不是小朋友,不過照傳統大家還是會準備禮物交換, 今年小馬可沒有跟我們一起過,所以大人們也不用玩聖誕老公公來過的遊戲, 大家將自己的鞋子在聖誕樹下就定位後, 各自將要給的禮物放在鞋子前,然後一一來拆禮物啦!我得到什麼呢? 最後再告訴你!



你以為大餐就這樣結束了嗎?開玩笑, 當然還沒,25號的中午大餐才要上場呢!早上婆婆去接Jérôme的外婆加入我們,就這樣三老兩小,還是又吃到個爆飽。總之,以下我們再來看圖說故事吧!

配餐前酒一起吃的


跟去年一樣是個大麵包,裡面有夾著奶油跟生煄火腿的三明治,今年我們人少,這樣吃下來覺得太飽了,公婆說明年不這麼玩了

前菜一


跟去年一樣是裝飾的漂亮漂亮的鵝肝醬,真好吃!


前菜二



白肉魚(忘記叫什麼啦!)包鮭魚慕絲, 佐蘆筍及蝦子白醬, 這道我跟Jérôme都不怎麼愛,有點不太習慣慕絲的口感

主菜上菜


有鹿肉,好軟,好嫩,超好吃的,可惜我吃完前菜二已經差不多飽了,所以沒吃完,旁邊個黃色的不是蛋,好像是用米跟什麼打成的,裡面有梨子,我不是很愛,只吃了三分之一,再來是無花果.

中間在等婆婆拿甜點的時間,Jérôme很無聊的開始模仿布萊得彼特在BURN AFTER READING中的沒大腦健身教練



我說,一對照照片,那個蠢樣有像,不過Jérôme是過度發福的版本!哈哈哈


甜點



木柴蛋糕,今晚是巧克力慕絲焦糖口味,很香,可惜我是太飽了,所以最後吃得很勉強


再來是隔天中午




一開始就要來喝香檳乾個痛快

前菜



公公自己捲的煄鮭魚,今年Jérôme很捧場的吃了一捲,我吃了五捲,哇哈哈哈!


主菜烤火雞



今年我又慢了,還是只能拍到火雞被分屍以後的屍體

以下為配菜



依序為粟子四季豆,鵝肝肉醬跟粟子泥,雖然拍得不好看,不過真的很美味哦!

甜點



最後以香味濃郁,酸酸甜甜鳯梨口味的"加勒比"木柴蛋糕做為完美的結局


看來我明年的願望第一項就是減肥!!   








最後要公佈禮物啦....江江江江.... 就是它:




*圖片來源: SEB官網

法國SEB牌的快鍋一只, 八公升裝,但是非常的好收納不佔空間,兩邊的把收可以向下折起來,裡面還有附食譜呢! 哦~耶~實在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