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趁著冰心收假的前幾天,約了阿觀,三人又聚在一起吃吃喝喝,阿觀提議,家裡有麻辣鍋的調味包,是否乾脆就來吃個麻辣鍋,我是愛得不得了,上次回台灣也沒吃到,而冰心愛吃辣但沒試過,於是三人一致通過,選在這個太陽出來閒逛時間越來越長的春末,趕快來麻辣個過癮。由於大家是臨時起意,也不想再特地為了吃這一餐而大老遠的跑到亞洲超市一趙,於是大家同心協力,把自己家裡有的火鍋料通通貢獻出來,沒想到三人七拼八湊,也果然挺有那回事的。

這是第一次使用這種麻辣鍋調味包,因為是打著四川麻辣鍋的名號,調包一打開,也果然名不虛傳的,放了很多的花椒。整體來說,整個鍋是麻,辣度算是可以接受的中小辣,吃起來還蠻舒服的,雖然我一開始吃就吃到臉紅 、流鼻水加頭皮流汗,但是這種料卻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若真的要說辣的話,就屬吸滿辣油的高麗菜最厲害了,不過也引誘我跟冰心不顧一切,連夾了好幾片的菜。這鍋中,我最愛的還有大腸跟肉片,大腸本來就跟麻辣鍋很搭,切得薄薄的肉片,沾點蛋白,在鍋裡快煮一下,吃在嘴裡嫩得不得了呢!


除了麻辣鍋以外,還享用了醬油肉包子。最近看冰心做的包子,看的牙癢癢的,所以也請冰心再來當一下苦命的桿麵工,當天又做了9顆的包子,可是大家的吃太飽了,最後包子獨厚可莉。面面都週到的冰心還帶了親手做的韭菜盒子跟一罐韓式泡菜,可惜,我們實在吃得太飽了,最後這些好料又幫可莉的晚餐加菜。

至於甜點的話,參照周老師的食譜,則由阿觀出馬與冰心合作無間做出台灣味的方型珍珠,看著阿觀一手快速的將調好的樹薯粉糖水液倒到盤子去蒸,一手將蒸好的料,交給冰心快手快腳的切成小方塊,好像這兩個人在台灣就是賣珍珠的一樣!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囉!


先拿個深鍋把麻辣鍋調包倒出來炒香,之後再加水煮滾後,放些高麗菜!




上桌,一桌子的菜!




我家的魚板 牛筋丸 三條大腸還有剩的包子餡拿來做成三毎小肉丸



肉丸子來個近照!



阿觀帶來的豬肉,用切肉機,切切切,切成薄片。



我家的豆腐!




冰心帶的凍豆腐



阿觀的高麗菜。



我家的冬粉。



冰心桿麵,大家合力包的包子!可莉還是學不會冰心的單手包,章魚嘴包子,最後都做幣,用兩手捏出來的,結果有一個口太大,阿觀說像火山口!就是第一排中間那一個啦!哇哈哈!



冰心的漂亮包子來個獨照



將將~
蒸好的包子怎麼變這德性?!!
拍謝啦!這是因為可莉家沒蒸籠,用大同電鍋蒸,可是鍋子又太小所以包子的頭就頂到鍋蓋,然後出來就全都變扁頭族了!



再來珍珠上場! 蒸好,切好,裹著粉的珍珠



剛煮好,冒著煙的珍珠!



泡過糖水的珍珠越來越有珍珠的架勢了!



泡個苿香綠香,加點鮮奶油跟牛奶,我在法國也有珍奶可以喝勒!哇哈哈!




arrow
arrow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