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時間從正式開始以結婚居留在法國已經有三個多月的時間了,但是你以為我已經拿到居留證了嗎?錯!!!

目前為止,我還停留在臨時居留的階段且臨時居留也在1月28號到期了。

原本以為很幸運可以在到臨時居留到期前收到正式的一年居留證,結果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啊!

所以我跟老公得在上星期到移民局去排隊,要求延長居留。

上星期三早早就起床,趕在8:45分移民局開門前去排隊,那天雖然出門的時間比我們原先預定還要晚一些(沒辦法,老公堅持一定要洗過澡才出門,再噴個香

水弄個頭髮就又過了半個小時) ,我們還是在8:35分到達,想說這次早到,總可以抽到前面一點的號碼了吧!

沒想到.....

等我們走近時整個隊伍已經從移民局的門口左彎右彎的像條蛇一樣排到移民局旁邊的停車場去了,而我們排到的位置差不多在倒數20名左右。唉!這不知是

移民局效率之差還是申請居留證的人實在太多了?!記得台灣唯一會這樣大排長龍大概是在餐廳,百貨公司週年慶或是賣福袋的時候吧!在法國,哈~除了

移民局之外,大概只有在迪士尼樂園排遊樂設施時會這樣!總之,我跟老公都想說,反正上次9點來都還有抽到,這次提早到應該更沒問題了!


等8:45分整一到,整個隊伍就開始移動,前面就看到有移民局的人員開始在發號碼,發呀發的,總算再兩個就論到偶了!正想大聲歡呼時,突然兩個警察走出

來大喊:今天的號碼抽完!明天請早!

我和老公:啊?怎麼會這樣?

這時我才轉個身看到我旁邊的公佈欄寫著一天只限120人。哇哩勒......那矮啊ㄋㄟ



還好,這時冷靜的老公馬上叫我把臨時居留證拿在手上,結果此時,有另一位移民局的人走出來說:已經有臨時居留證的人,請到二樓,然後就一邊往後面

走去,看到我的證件拿在手就給了我一張號碼!!呼呼呼~~呼哩加再...........安全上壘!等我們進門以後,看到那些因為沒有號碼無法進門而跟警察爭論的

人,心裡不禁想:我們真幸運!而且,我們是到二樓,表示人會比較少一點,應該不會等太久。所以就等啊等的,過了2個小時,終於論到我了,因為我的正

式居留證還沒下來,所以他們又再幫我延長三個月的臨時居留。老公問說那大概什麼時候正式居留會下來,那小姐也只是聳聳肩的笑笑,之後才跟老公說,

移民局根本都還沒審查我的資料,所以她也無法告知何時會下來。


在回家的路上,老公還開玩笑的說,會不會你的臨時居留就一直延到9個月呀? 哇勒~我才不要勒!醬子每三個月都要來討人厭的移民局排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