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 " 就是因為我們失業你才有工作做"; "所以,你要尊重我一點並且叫我"老闆" "
           



自從上禮拜Jerome感冒以後,我也變得一整個懶!另外里里扣扣的事情一堆,所以這一整個禮拜都沒什麼動力來更新偶的部落格,還有這一整個禮拜做菜也都是隨便做些西餐了事。哈~我看我這禮拜唯一比較勤勞的就是讀法文了!醬子大家應該給我拍拍手了吧!我可是有在做正事地哩!

好吧,眼看一個禮拜又要過去,妹妹一直催我要看去迪士尼樂園玩的照片,照片都載上去了,那就順便來寫寫網誌囉!


話說上次去A.N.A.E.M時,辦事的小姐給我ASSEDIC/ANPE的資料,叫我可以去那裡登記找工作。本來以為是跟台灣的104或是1111一樣的求職中心,後來問過Jerome以後才知道是不一樣的。這個ASSEDIC/ANPE應該算是公家的機構,若是要登記求職的話,可是得按照程序一樣一樣來的。首先要先上網或是打電話登錄個人資料,並且要預約時間。然後按照預約的時間,攜帶自己的身分證(我帶護照還有臨時居留證)前往。

我們當然也就按照上述的流程來走,於是在預約的時間就是上個禮拜三準時到達。這個機構提供給求職者的協助還算蠻完整的。一進去,一樓有一部份是規劃出來放電腦,給求職者上網搜尋求職機會,另外也有提供影印機及電話,都是免費使用的。這還真不錯勒!

因為我們早到所以就先到一旁的等候區,等預約時間一到就有人員出來找我們,然後引領我們到一間辦公室,這只是做些基本資料的確認,並填一些表格,然後影印護照跟臨時居留證作留存。再來就是到另一個視廳視看大約10分鐘的影片,內容是該機關的介紹,功能以及針對求職者可以提供什麼協助之類的。影片一看完,就有一位諮詢人員跟我們面談(P.S.因為怕那天有重要的資訊我不懂,所以當天是Jerome陪我去),根據我的工作經驗建議我適合的工作,而且也針對我帶去的履歷表提供一些修改的建議,很多細節都講的很詳細。此外,他也提出一點是我跟Jerome都很認同的-就是我的法文聽跟說還要再加強,他也認為我目前一個禮拜上三小時的法文課太少了。幸運的是,去年年底該機構申請的經費正好下來,所以可以安排我去上免費的法文課。他會在安排好之後,寄信通知我何時去做法文程度的測試,之後會以測驗出來的結果來安排合適的課程。

本來以為依法國人的效率,我大概也要一個禮拜之後才會收到通知吧!沒想到,當天下午那位先生就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測試法文程度的地點及時間已經安排好,請我記下來。而且,過兩天我就收到通知的信了!哇~真快哩!可見法國政府還真是希望人人都工作米蟲少一點哩~呵~

總之,現在就等囉!法文很好都不一定找得到工作,法文不好就想都不用想了!所以還是發奮圖強學法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