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兩個禮拜就要搬家了,其實是不應該再買東西的。可是冰箱裡還有些醬料,想說多少能用掉一些就趕快用,免得到時要丟掉,蠻可惜的!也因為這樣,決定來吃火鍋,反正食材都可以重複使用,而且準備起來很方便,老公也不用洗太多碗。另外再買幾項想吃的蔬菜跟肉類湊合一下就差不多可以撐過這兩週。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ㄜ~算了,其實,我自己也可以算啦,只是不想承認而已!這次居然花了快80歐!歐買尬!我的單次購買記錄創新高耶!有始以來第一次!果然用自己賺的錢買菜都不會手軟!可是買的當下真的不覺得耶。還記得那時在超市裡,我就依自己列的購物清單一樣一樣買呀,還想說奇怪這次一樣帶了一個背包跟一個購物袋,怎麼袋子那麼快就裝滿了,難道是東西的位置沒喬好?還是背包的拉錬壞了?怎麼一直打開,還沿路掉出來一包香菇跟青菜哩!最後到結帳時才發現,我帶來的袋子還不夠裝,最後還得再拿一個塑膠袋才夠,真是服了我自己了!回到家時做清點時,才知道我買的項目足足比原本列的還多出十項!真是可怕!不過我自己能把這些東西全都扛過來,我也真強(註) 

總之,這個週末努力作菜ING,銷庫存,順便補篇數,老公說新家網路移機快則一週慢至一個月,我會努力在搬家前多 PO幾篇的。昨天晚上吃的壽喜燒有各種菇類、年糕、茼蒿、大白菜、牛肉跟烤豆腐。湯底是奶油炒香洋蔥絲後再加上醬油、味霖跟砂糖。老公看到烤豆腐的顏色黃黃的一直說好噁心哦,不過還是吃光了。




自己切的牛肉片(真的切不出薄片,我已經在想等搬家後來買一台切肉機)



剛煮熟的牛肉沾上加了唐辛子的生蛋液,好吃!



註:從超市走到電車站大約5分鐘,上電車後還有再走5分鐘(含過馬路,上下地下道,然後走到公車站),下公車後再走5分鐘,然後爬樓梯到四樓回到家。

arrow
arrow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