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趁著老公跟同事出去聚餐,我一個人在家裡好好享用了這個冬粉悶蝦大餐,實在是太爽啦!!好久沒有吃蝦子吃得那麼過癮了說!雖然老公現在已經被我訓練到可以吃生魚片,但是我最愛的蝦子還是不得他歡心。上禮拜Raphaelle來家裡吃飯,我跟老公說買兩盒冷凍蝦來做Pad Thai,所以託她的福,我家現在還有好大的的蝦子可以吃!呵呵呵~

爬了爬tahai的格子跟楊桃討論區以後,就開始動手做啦!不過,人家說100g的冬粉是差不多4-6人份,不過,反正我又沒煮其他的東西,所以就照原始食譜的份量給它煮下去,結果....果然太多了!我一個人吃了兩盤,大概還剩兩盤的份,不過8尾大蝦我是全都啃光光了!實在是太好吃啦!用平底鍋也可以做出砂鍋的美味唷!

最近發現我真的現在什麼都開始吃了耶!像是,芹菜&香菜。現在想想,我小時候還真是偏食耶!可能人長大了加上身在異鄉,真的口味會改變。記得我曾經有一次跟老公討論為什麼他不喜歡吃某些水果。他的回答是可能是他小時候他媽媽曾經拿給他品質不佳的水果,例如快發爛的香蕉,所以他才不愛吃。現在想想,我好像也是這樣,以前小時候看到家裡的香蕉放到有有點泛黑,再加上那厚重的味道,一點都不討喜。到了年紀稍長,慢慢自己去發掘食物的美味。

食物這東西真的要自己發自內心的喜愛才要辦法接受!說到這裡,我不禁佩服起我婆婆,還真有愛心!從小我老公不愛吃的食物,婆婆從來不會逼他,反而還會特別換給他愛吃的菜餚。不過我婆婆大概沒想到,老公會娶到我這個愛吃鬼,因為愛我所以也會被我逼著去嚐試自己原本不愛的食物!我老公目前已經從完全不吃辣進步到可以吃麻辣鍋,從不吃魚進步到喝魚湯跟吃鮭魚,至於蝦子的部份,換個角度想,這樣也好,反正沒人跟我搶,就隨他吧!(p.s.我一個人可以吃掉1斤多的蝦子哩)


食譜來自tah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