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從冰心家牽回來的兩條節瓜,今天終於被我拿出來處斬了!由於我們夫婦倆這幾天都不在家吃飯,家裡基本上已經變成空城廢墟晚上10點前沒人在家的狀態,所以家裡當然也沒庫存太多的肉類食品。今天早上Jerome跟我說中午在要家吃(他從星三開始到星期五每天早上都請假在家睡覺),當然就要發揮隨時應變黑白煮的能力,馬上從冰箱翻出幾顆蘑菇,攪一攪變出個蘑菇濃湯來當前菜,家裡沒什麼肉,但永遠都有蛋,以前家裡沒什麼菜的時候,我很常做咖哩蕃茄烘蛋,Jerome愛吃的要命,家裡沒蕃茄,但有節瓜那就下來玩一玩囉!

一般來說,節瓜應該是用刀切絲就ok了,但是我手賤,上禮拜在超市買了一個一歐的刨絲器(是這個名字嗎?) ,就是拿來削皮的那種,上次削紅蘿蔔的時候覺得蠻好用的,這次就拿來削節瓜,通通削成不規則的薄片,上面還有一條條的削痕,我是覺得蠻漂亮的,哈哈哈!

煎蛋大家都會,所以我就不條列作法,直接大略敘述一下,先將削(切)好的節瓜放到鍋裡加鹽跟黑胡椒炒熟取出備用,打好的蛋裡面加入鹽跟咖哩粉,以前做蕃茄烘蛋時會加入乾的巴西利,這次家裡正好有新鮮的就切一點點一起加進去,我在蛋打好以後還有再做一個過篩的動作,蛋煎的時候比較好看,因為我蛋常常都打的不均勻。接下來就是熱油鍋,蛋煎快熟時在半邊鋪上炒好的節瓜,再將另外一邊折過來蓋上即可,若要把節瓜鋪滿上面再蓋一層蛋也是ok的啦,不過蛋要比較多,我今天用了2顆蛋而已,用15公分的平底鍋煎兩片剛剛好,煮個義大利麵一人分一個蛋包就解決。蛋帶著咖哩香,裡面的節瓜帶點汁又脆又甜,沒兩口就吃個精光了呢!

再次謝謝冰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