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的第二天,儘管還有著時差(Jerome跟我都在凌晨四點起床),睡眠不足,但也不想浪費任何一秒,開玩笑,一年只回來這麼一次,當然要依我早早在法國就列好的回台必吃清單,將我愛吃的食物通通一網打盡囉!

於是早上第一炮就是位在嬸嬸家隔壁菜市場,我從小吃到大的肉圓!這個攤,最早以前就一直擺在現在的位置,是一對夫婦在賣的。我一個禮拜總要吃好幾次,忘記在我國小幾年級的時候,不知道什麼緣故,肉圓攤突然消失了一陣子,本來以為再吃不到了,沒想到它又重出江湖,只不過搬到了鳯山國小地小道對面,就這樣我又繼續吃了一陣子,不記得又過了多久,它居然再搬回了原來的老地方-中正路,只是賣的老闆變成原本租給肉圓攤店面的電器行老闆,好佳加的是,儘管換人賣了,那口味一直都沒變過,我就這樣一直吃到大,這次回去,發現賣的人又換人,應該是第二代的少年郎,還好還好,這古早味的肉圓就跟我記憶中的一樣好吃,要不是當天有其他的打算,我那時真想狠狠的吃它個六顆!

說到這肉圓,皮又嫩又Q,肉餡很飽滿,配上古早味的蕃茄醬跟醬油膏,好吃的不得了,我想就是這款肉圓,讓我怎麼也愛不上那炸得有點硬硬的中部肉圓。另外這家肉圓唯一的兩種湯:四神湯跟貢丸湯,也都非常深得我心。四神湯雖然除了小腸以外沒有其他的料,但那湯充滿了無限的滋味,帶有四神的清香,卻不會喝到中藥的苦味,此外小腸煮得軟而不爛,恰到好處,整個組合對我來說簡直是完美,因為我不偏好那種料一堆又混濁的湯。這也是唯一一家我可以接受的四神湯。再來的貢丸湯,貢丸吃起來很有彈性,湯頭很清,不會油膩,每次點湯的時候我都很猶豫,兩種都好愛,最後往往太貪吃就乾脆兩種都點,哈哈哈哈,喝起來真爽快!

以下來看看照片吧!


蒸好還冒著煙的肉圓





淋上醬汁的美味肉圓



拍謝,我急著吃,忘記要拍裡面了!


四神湯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真的很好喝


貢丸湯



簡單的美味


想吃嗎?這家肉圓攤位在鳯山市中正路菜市場上!自己找找嘿!
arrow
arrow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