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三十一號是Jerome的生日,難得正好遇上星期六,加上他提過想邀請一些好朋友來家裡聚聚,所以身為老婆的我,靈機一動馬上聯絡Jerome的好友,準備給他辦個大驚喜的慶生會。沒想到等我這邊全部都準備就緒,上上上個星期天他突然說:星期六是我生日耶,我想請幫我們搬家的同事跟一些好朋友來家裡一起過!所以,我的計劃就流產了!雖然驚喜不成,當天我們還是都玩得很開心。而且Jerome的朋友中還有特地從諾曼地搭2個小時的火車到巴黎來幫他慶生的,這種情誼真是很讓人感動。

 

至於料理方面,因為不用搞蛇葡拉斯",當然就光明正大的跟老公討論了起來,當天準備了5道的餐前點心5道前菜主菜加甜點。星期六從早上就開始忙,因為要準備10個人的晚餐還真是緊張的要命,大致上百分之八十的菜我們都已經先試過沒問題,最讓我感到頭痛的就是甜點。因為以前在台灣我會做的一千零一種蛋糕就只有重乳酪蛋糕,原本試做成功,但是到星期五我自己多事,臨時決定改另一種要加打發蛋白的做法,果然就出歹幾"啦!因為是第一次做,所烤出來的蛋糕中間竟然錨落去",而原本老公提議鋪在上面的巧克力餅乾屑在烤完以後也散得亂七八糟。後來兩人討論一下,覺得實在沒空再重做了,打算星期六一早去買一個,結果到了星期六中午千催萬催Jerome出門去買蛋糕時,這傢伙竟然說他要上網找一個很簡單的食譜,然後他要自己做!嗯~還好,要做就自己做吧,別叫我就好了!我那一堆菜已經搞得我神經緊張了!沒想到,J先生的蛋糕初體驗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呢!(雖然中間沒熟,不過因為是巧克力,大家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以下還是來看圖說故事: 


前菜冷盤三種加熱食二種

蕃茄蟹肉干貝盅,這個我做了四十個,而且這次買到的蕃茄比上次小,所以加工時間還有點長哩!另外裝飾的部份,改用比較小的香菜葉,作法點

 

燻鮭魚冷盤

 

火腿蘆筍捲

 

熱食我做了一口小披薩,不過沒拍照,另外一種就是以下的咖哩酥,這個咖哩酥深受好評,趕著出菜,加上天已經黑了(10點多了當然黑!)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比較醜。

 

 


主菜是:泰式烤雞
烤培根鈴薯Guacamole,原來還有準備炸Camembert起司,因為第一次用油炸機炸,油溫調得不夠高,所以皮都泡爛了,所以最後全都餵垃圾筒了。

 

Jerome有位同事T先生,長得胖胖的很大一欉,人很好笑,從我端出冷盤以後,每次我一進廚房就跟著我進來偷看我準備了什麼,第一次正好給他看到我在包camembert,之後每次一出熱食,他就一直問camembert在哪裡,直到最後告訴他餵垃圾筒了,他才死心。真是活寶一隻! 


說到這個烤雞,就可惜了!真的很香,但是,大家在吃完咖哩酥以後已經都飽了,所以除了
烤培根馬鈴薯Guacamole吃完以外,只有三個人吃了雞肉,所以烤了兩隻雞,最後變成我跟Jerome上個禮拜的主食。自己臭屁一下,真的皮脆肉多汁,加上泡了一整晚的香料,雞好香好香哦!  

酒足飯飽之後,再來要上蛋糕,開香檳拆禮物了!






壽星自己做的巧克力蛋糕,大家吃到只剩一小塊

 

 吹蠟燭,當然要戴上我買的壽星帽囉!



好友朱利安送的wii遊戲



又是朱利安送的漫畫書,限16歲以上(看起來不太像黃書哩!)



同事貴格送的啤酒禮盒



好友大衛跟麗滋送的鐵路大冒險遊戲



同事胖胖T先生送的電鍋,是給我的耶!哈~Jerome生日,結果我收到禮物!帥



好友雪梅送的藤籃,被Jerome拿來惡搞,拍搞笑照片!
p.s.大家一看到這個禮物馬上又說:是給Claire的吧!哈哈~我得反駁才不是勒!
這個禮物,Jerome早在IKEA跟CONFORAMA看了好幾遍了!

最後其他的朋友跟同事都送香檳,早知道大家都送香檳,之前就不用為了給老公搞驚喜還特地麻煩雪梅陪我去"歐熊"選了兩瓶貴貴的香檳,最後都沒開還是乖乖的站在我們家的cave裡面!

說到禮物,我送什麼呢?

其實人家有從台灣買了禮物要給他一個大驚喜,結果沒想到法國郵局給我出包,明明用國際快遞結果卻到昨天才收到,很扯吧!總之,過程非常的另人覺得無奈跟火冒三丈,還好最後跟台灣郵局申訴獲得一半的退費,有比沒有好啦。
 


那我的禮物是什麼呢?請看!

 

小豬內褲

 

 


 GOOD JOB內褲

 

還有公仔鑰匙圈,雖然做得不怎麼像,而且後面請他寫的字B-day (Birthday)還自己幫我改Bady (我要解讀成什麼呢?Body?Buddy? Badly?) ,不過服務態度很好,而且也很便宜就不計較那麼多了!反正這樣也很有笑點!

我的驚喜禮物被搞砸了,不過收到以後當然不能給Jerome好過啦,所以我將包裝全部拆掉,然後放進一個大信封袋,在信封袋上寫上Jerome的名字跟我家的住址,封口用膠袋貼好上放在他的書桌上。Jerome一回到家,我就跟他說,管理員拿一個信封袋給我叫我拿給你。結果他一拆開先看到兩件內褲時還說:管理員是因為我已經繳了六月的房租,說我幹得好,所以送我good job內褲嗎?!(p.s.我家管理員是女生)

 


Jerome拿出禮物時還偷笑被我拍下來啦!

 

嗯~為什麼Jerome的生日都過這麼久了,我現在才寫出來,咦~ㄜ~其實是因為那時趕著在聯絡追討我的包裏加上電腦每天都會發生問題無法開機,所以就這麼拖下去拖到今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