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土耳其朋友Ciler的來信,好久沒有她的消息,所以真的很開心。記得我跟Ciler是在2003年的土耳其機械展認識的,Ciler先生的公司攤位就在我們的對面,雖然僅有7天的相處,我跟Ciler卻成為無法不談的好友,想想距離上次一別已經有4年多,時間過的真快!從我回台灣後,我們一直都有保持很密切的聯絡,不論是email或是在msn上,但自從Ciler懷孕生子後,就較少有她的消息,每次僅是久久一封mail或是在msn上匆忙的講上2句話。但是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的友誼並不因此而中斷,久久一次的問候或是來信,都令彼此欣喜不已。Ciler也不只一次的邀請我再度到訪伊斯坦堡,可是基於工作及生活上的一些變動,總是無法成行。本來Ciler也打算參加我在法國的婚禮,但是簽證來不及申請下來,所以我們又錯過了一次相見的機會,真的覺得很可惜。


嗯,來說說她的來信吧!除了談到她的近況及預祝新年以外,她還談到了我的婚紗照。Ciler說她最喜歡的就是這"灰姑娘"主題的一組照片,因為很傳統也很令人感動,而她也希望我們都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她的說法是:希望我們的先生永遠都願意幫我們穿上那支鞋)。講到這件穿鞋的主題,倒是勾起我跟Jerome在一起很多的回憶。剛跟Jerome在一起,我們那時都以為很快就可以不用分隔兩地,但是一波好幾折。原本給彼此一年的時間,等Jerome找到工作,我們就打算結婚,但是法國的工作並不容易找,因此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們在幫彼此加油打氣中渡過了2年,在這2年多中,只僅僅見面3-4次,且每一次都是在機場依依不捨的跟對方說再見並期許這次的分離是最後一次;這是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所以我們也都願意為它堅持下去。在沒見面的日子裡,我們總會利用對方的生日或是耶誕節給對方一些驚喜,加上我倆愛搞笑的個性,所以總是會在這驚喜裡增加一點"笑"果讓對方開心。這個鞋子的故事是在前年的耶誕節。那時給Jerome準備了一些他愛吃的台灣零食,至於禮物,就決定捉弄他一下,結果就順手拿了一支我最愛的紅鞋(是地!它就是照片中的那一支),用個大盒子包得美美的,並且在卡片上寫了:我想王子需要這支鞋來找回他的公主!
加上零食,我總共用了個很大的盒子,想Jerome拿到時一定會很期待迫不及待的打開,我一想到他那錯愕及驚喜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沒想到這傢伙收到時也不動聲色地回寄一本法文版的灰姑娘故事書(沒錯!它也就是照片中的那一本)給我!收到時笑到不行!而且更好笑的是,他一定比我還迫不及待,因為他連書背後的價格標籤都忘了撕!以為這故事就到此結束,沒想到隔年的7月Jerome來台灣找我時也帶回了這支鞋,一回到我住的地方,他拿出來的第一件就是那支鞋,我還記得他說:你不用寄鞋子給我我也會回到你身邊的!那時候真的很感動!結果我還搞笑的把腳伸出去說:那來穿上吧!沒想到Jerome根本不會穿~哈哈哈,因為我那支鞋是要繞的,他怎麼都繞不對!!哈哈哈~所以這一整個故事變成了我們拍照的主題!

說到這裡,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難想像我倆到底怎麼做到的!記得剛告訴我一些國外客戶我跟Jerome是網路認識的,這些老頭兒們還開玩的問我:你們有見過面嗎?你們這是真的在談戀愛嗎?你確定他不是為了你的錢才要娶妳的嗎?厚~真是的!其實外人真的很難相信。而這段感情也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同的變化,當然是好的囉!比如說,在認識我前,Jerome對於工作這回事根本沒認真想過也不在意,他父母老是叫他考公職,他卻一點也不想;另外他還是個煙槍。在一起之後,他告訴我他覺得生命中有更美好的生活等著他所以他想活得長一點,就自己戒菸了。而工作方面,為了讓我來法國時生活能夠穩定,他改變了主意,專心在家準備考試。在這兩年多的生活,我們都覺得是在為未來做準備,但是兩人都有了意外的收穫~比如:Jerome現在終於有工作,因為是公職,所以福利好很多,也不用加班,每天早早回家陪我;而我在台灣也意外地換得更好的工作,賺得更多的錢,所以我們的婚禮也由原本決定的"陽春"型,升級到我想要的"夢幻'型。


現在我們在一起很快樂,以後或許很難說,但是我們珍惜在一起的每個快樂時光!總之,老話一句,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大家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