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268  

看了松露阿季的牛奶醬,一開始很好奇,後來看到同學們一個個的做出成功的作品害我手癢癢,星期六去購物就牽了兩罐煉乳(怕會失敗,一罐備用)。細讀了做法,我決定用高壓鍋來做!原因是--家裡有一歲多愛趴趴造又不愛小睡的大小姐,我無法時不時的在客廳跟廚房跑來跑去,用高壓鍋最省事,設好時間,等它嗶嗶叫時再去調火即可。

 

雖然心中打定主意,實際操作時還是挫得要命,沒錯,就是害怕它會爆炸!!事先把廚房裡外露的雜食物都收納好,戰戰兢兢的準備上場!依照阿季說的把包裝撕掉放到高壓鍋,然後放水,哪想一加水,滿過罐子一些都加到鍋子八分滿了!看到這一大鍋的水跟那麼一小罐的煉乳,人家那小心肝啊還是忍不住的挫啊挫!第一次在高壓鍋煮罐子啊!總之,在心中默默祈禱八百萬遍後勇敢的蓋上鍋蓋,火給它開下棄!中間超緊張的,一聽到開始嗶嗶叫,人就馬上快速的從椅子上跳起來,然後迅速跨越重重的玩具障礙,以跑百米之姿衝到廚房轉小火,之後聽到計時器響起,再度衝到廚房,期間差點把在客廳亂亂蛇的大小姐踢飛(有沒有這麼 緊張啊?!!) ,反正還好整個過程總結來說很順利,並沒有我擔心會突然出現的牛奶醬飛灑廚房的悲劇發生(唉~愛胡思亂想果然是一種病,自己嚇自己!)。廢話講一堆,結果成品呢~噹噹噹噹~~非常成功!!整個又香又滑啊!把罐頭一打開整個表面平整的不像話,太美惹!等不及要試吃!

 

正好當天打算做可麗餅,我把配方中的牛奶改成白脫牛奶(松露阿季的方法,在牛奶裡加入 檸檬汁),又搓了些檸檬皮到麵糊中,並且把糖的量再減少一咪咪。煎好的的可麗餅再抹上薄薄的一層牛奶醬,然後一片片疊上去,做成千層可麗餅。(好啦~我的只有12層,離千層是還蠻遠的!!)正好家裡有給濛濛做的煮蘋果和西洋梨塊,直接拿來加一點在上面,順便再多淋些牛奶醬在上面,泡杯咖啡,一個簡單的下午茶就有了,人生真美好啊!

 

P1120277  

 

食譜來自:「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牛奶醬 Dulce de leche/Milk jam(壓力鍋、微波爐、烤箱和爐火版本)(並附網友作品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