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High~High 今天一整個High~

移民局終於通知居留證可以去領了(不過要準備275歐元去贖回)

銀行也通知開戶下星期二就辦好可以去領提款卡跟支票了。 

今天連續讀了5個小時的法文,把課本的聽力練習整都做完了!

明天要去迪士尼樂園!!!


爽!再來寫一篇。



這個禮拜算是有認真做,看起還蠻像樣實際不成菜樣的就是這道Pad Thai啦!這道菜上禮拜Raphaelle來家裡時就有先做了處女秀,不過因為份量太多(偶炒了400g)鍋子太小所以整個炒出來的蛋都不見了,還有韭菜跟豆芽也因為空間的問題(我用平底鍋),所以隨便拌兩下就上桌。這裡也跟Raphelle說一下歹勢讓妳當了白老鼠!



有了第一次失敗的經驗,第二次我就學聰明了,這次蛋,豆芽菜&韭菜我就也分別先炒好放旁邊,沒想到這次出包的居然是粿條。第一次做的時候因為跟Raphaelle忙著打wii,所以粿條在水裡大概多泡了10分鐘,這次我很小心,10分鐘一到就趕快拿起來了,結果邊炒邊加水怎麼炒好像都炒不軟(不知道這越南粿條是不是比較硬?我又在胡亂牽拖了嗎?),覺得差不多的時候就把豆芽菜跟韭菜倒下去拌兩下,結果我又試吃,啊知怎麼又吃到不夠軟的裸條,又再加些水下去,就這樣粿條炒軟時,豆芽跟韭菜也爛了


結果這次的竟然滯銷!明明調味料的比例都跟上次一樣!昨天上桌時,老公吃了一口,皺了一下眉頭。我說這你上禮拜不是吃過了而且還挺愛吃的,豬頭老公竟然回我說:"有嗎??我怎麼沒印象。" 後來跟他說就Raphaelle來的那天,他才想起來,不過他想了很久一直跟我說:"這明明就不一樣!"我說:"啊就一樣咩!除了菜爛一點以外!那你上次不是吃了一大盤還說好吃嗎??" 後來問他是粿條的口感他不喜歡還是醬汁,他才說是酸酸的他不習慣。真是"看到鬼"!!!才一個禮拜口味就變了。最後我只好趕快再煮了滿漢大餐(牛肉泡麵)給他吃!


我覺得愛做菜又愛吃真是個無底的深淵呀,Yu mei說我的冬粉悶鍋霞到她,她也弄了一道越南蝦河粉來解饞,後來換我又給她霞到,原本是想炒個屏東潮洲客家粿條,不過事隔久遠已經不記得確切的味道,只記得是甜甜的,所以自己拿了甜辣醬,蕃茄醬,味噌跟珠油拌一拌,調了個甜醬,今天中午利用冰箱剩的食材,亂了炒盤粿條,哈,看來這樣下去真不知菜菜相霞何時了!




題外話:

剛剛在試穿牛仔褲時發現又可以再穿上去一點點了!真開心!冰箱減肥了我也瘦了!(希望不是幻覺才好!)

穿好後問老公我屁股會不會看起來很大,老公說不會叫我不用擔心!呵!

女人好像都很愛問老公這個問題哦!

講到這裡我想起南非的朋友珍妮跟克里斯夫婦。

記得上次南非時,正好是珍妮跟克里斯的結婚紀念日,當天他們也邀請了一些朋友來家裡晚餐。

珍妮換了新牛仔褲以後,以下對話:

珍:克里斯,我穿這件補子屁股看起會不會很大啊?

克:妳的屁股大跟褲子沒關係啦,是巧克力讓妳屁屁變大的!! (The jeans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your big ass. It's chocolate that makes your ass big.)

害我當場真是很想笑又忍住,差點得內傷!





Pad Thai食譜在
tahai家

P.S. 因為做這Pad Thai才知道羅望子長啥樣,之前跟Raphelle才在說亞洲超市有種從泰國進口長得像大便的植物不知是啥東東,原來人家有個好聽的名字哩!真是失敬失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