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總是會發生一些意外,有好有壞,有些意外讓人恨不得一覺醒來當作從來沒發生過,有些意外卻讓人念念不忘、朝思暮想。

一年前,可莉生命中一個美麗的邂逅就這樣發生了 ! 鵝/鴫肝醬這個法國人來說已經習以為常的一種美食就這樣以不經意的方式大膽的闖進入可莉的嘴巴裡生命中。

鵝/鴨肝醬當然最到到法國時就已嚐過,但為可莉心情上及嘴巴裡所帶來的愉悅都不如去年在La foire de Paris展中吃到新鮮的香煎肥鴨肝三明治,肥軟的鴨肝,表面煎的焦香,裡面卻還是半生不熟,入口即化,真是太太太美味啦 !!

今年去逛展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又肥又大的生鴨肝,於是決定回家自己來試試看。由於這個肥鴨肝真的好大,約500克,因此切了四大片起來做煎鴨肝,其他的就來做鴨肝醬囉 !第一次試做的成果阿雞跟可莉都很滿意。問阿雞有沒有什麼需要改善的地方,他居然說 : 超好吃的,不過醬汁怎麼那麼少


材料 :
生肥鴨肝一副
綜合沙拉適量
酒漬甜櫻桃適量
法國長棍麵包一條或一口麵包一包
無塩奶油適量

調味料
塩之花少許
現磨黑胡椒少許
巴沙米可黑醋5大匙
無花果果醬4大匙


這次買的鴨肝長這樣,比可莉的手掌還大!




巴沙米可跟無花果醬來一張。



一口麵包每個大概是可莉的半個手指大小,排排躺準備進烤箱。







作法 :
1.    肥鴨肝洗淨擦乾後,用刀子切成約1.5公分的厚片狀,兩片分別灑上少許的塩之花跟黑胡椒備用。
2.    長棍麵包切斜片/一口麵包,朝上那一面塗上少許無塩奶油放入烤箱烤到稍微變黃變脆。
3.    烤麵包同時,準備醬汁。取一鍋混合無花果果醬及巴沙米可黑醋,小火煮至濃稠狀即可熄火。
4.    平底鍋加熱到微微冒煙,中火不加油,將鴨肝兩面各煎一分鐘後,拿廚房紙巾或吸油紙將鴨肝上的油稍微吸乾。
5.    取盤子,攞上沙拉及酒漬甜櫻桃做裝飾,排上烤好的麵包及煎好的鴨肝,並淋上醬汁即可上桌。




上菜 ! 開動!





醬汁跟鴨肝來一下。





鴨肝切面好粉紅,嫩得要命!




空看一下 :

1.    切鴨肝時,刀子先過火加熱再切,切面比較平整。
2.    可莉買的鴨肝很大一副,因為兩個人吃只切了4片來用而已,實際上一次用不到一副啦。
3.    肥鴨肝真的很油,煎的時候不需要再加油了。
4.    煎鴨肝的時候鍋子要很熱,但是控制一下火候免得焦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