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Uncle Fat講電話時,他問我台灣的食記怎麼才寫了一篇而已,頓時提醒我,那已經過了三個月都還沒寫到三分之一的台灣之旅,還有2008年的跨年菜跟農曆年的記事,整個有債台高築的感覺,趁著週末,我要快馬加鞭的還債啦。

寫完這篇,跨年菜總算要上完了! 謝天謝地,感覺上跟2008年的恩怨總算有個了結!(其實並沒有) 之前說到吃了水果沙拉、生蠔、鴨肝醬及干貝佐大蔥,一路這樣吃下來(忘記故事的,請點這裡)當然還沒飽,但也真的怕吃太撐,主菜的規劃在與Jerome討論後,決定拿鴨胸來當主角搭配蘋果跟蔬菜,考慮到肉品保鮮的問題,因此將其他不須冷藏的材料先買齊後才來找鴨胸,沒想到,就因為這樣就慢了別人好幾步,鴨胸區連半個鴨影都沒有,在一片混亂中瞄到右手邊還有兩盒棒棒腿油封鴨,搶先拿在手上以後開始思考到底要買這種沒什麼肉的鴨腿還是去扛一盒一公斤多的鴨腿罐頭,看看滿到籃頂的食物,最後還是選擇了手上這一包。哪一包呢?請看下圖。





調理方式的話,一開始打算放進烤箱烤一烤搭配馬鈴薯跟蔬菜上桌,後來考慮到Jerome不愛這種有骨頭的,在網路上找啊找,正好就找到這個焗烤的食譜。考量之前已經吃一堆東西,要是太多起司,再吃下肚,感覺好像有點噁心,因此起司的量我加的不多,正好家裡還有紅蘿蔔,就丟下去跟馬鈴薯一起煮,做成馬鈴薯紅蘿蔔泥,除了顏色漂亮以外還有紅蘿蔔的甜味,而鴨腿肉裡面的肉汁跟鴨油在焗烤的過程中全到滲到底層的馬鈴薯泥中,所以馬鈴薯泥的香味整固提升了不少,好吃的要命,故不得燙,沒幾口就吃光光了呢!


原食譜在這裡: http://www.ptitchef.com/recettes/parmentier-de-confit-de-canard-fid-34816

材料:

*少少兩人份*

馬鈴薯中型3顆
紅蘿蔔半根
油封鴨棒棒腿4支
蒜頭2辦
溫牛奶 適量
奶油 25克
鴨油1大匙
麵包粉適量(我用洋芋片)
新鮮歐芹2大匙
披薩絲適量


調味料:

塩適量
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將馬鈴薯及紅蘿蔔去皮切大塊,水滾後加塩煮25分或在電鍋蒸熟後壓成泥,趁熱加入奶油及適量的溫牛奶,視個人口味加入塩及黑胡椒調味
2.    蒜頭連皮在滾水中煮1.5分後去皮,壓成泥備用。
3.    預熱烤箱210度
4.    取一鍋將鴨腿煎至金黃且鴨油釋出,取出鴨腿去皮去骨,並將鴨肉用叉子撕成小絲。
像這樣:


      

5.    在鴨肉絲中加入蒜泥、切碎的歐芹及鴨油拌勻,並加入少許的塩(可不加)和黑胡椒調味
6.    取一烤皿將一半的馬鈴薯均勻鋪好,中間鋪上調味好的鴨肉絲,再蓋上剩餘的薯泥,並依個人喜好灑上披薩絲,再放上幾小   碎塊的奶油,最後鋪上麵包粉,送入烤箱烤25分即可。

變這樣:




再來:




再近一點:



開動了:



好吃到流口水:





P.S.
1. 油封鴨本身已經有鹹度了,因此塩別下手太重甚至不加都可以(若是吃的比較清淡一點)。
2. 我實在無法抗拒鴨皮的美味,所以也在鴨肉絲中加了一些。
3. 薯泥要維持黏綢狀,所以牛奶別一次加太多,分次慢慢加入攪拌。
3. 步驟6 裡的奶油份量沒有列在食譜裡。
4. 麵包粉加奶油的部份,我因為太懶了,所以直接拿開胃點心的洋芋小片壓碎直接灑上去,而且都沒壓平均,整個很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