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大家都要準備跨年了我才把聖誕節的文章po出來好像有點太混了哦!  其實過完聖誕節的那天就想把一些即時的心情與過聖誕的過程跟大家分享,但是無奈因為在公婆家的期間好像又回到台灣一樣,每天都像在餵豬,吃飽睡睡飽吃,整個人都懶了。昨天才回到巴黎,沒想到昨晚居然作夢夢到我的小腹變成三層肚皮純肥肉,把我嚇的! 人還是不能太悠閒哩~好吧!那不多說廢話了,來講講我在法國的第一個Xmas吧!


聖誕節畢竟是外國人的節日,因此除了商店配合做了應景的佈置之外,所有市區街上也都掛滿了各種美美的燈,整個夜晚真是有夠炫的!法國的耶誕節就跟台灣的農曆過年一樣是全家團圓的日子,大家都趕著在這天晚上與家人團聚。聖誕節除了是團圓日外,也成為小朋友們最愛的節日,因為可以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而這個傳統一直延續下來,雖然都是大人了,但大家都習慣準備巧克力跟禮物做交換。所以商店在這天也都趕著在聖誕夜開始前衝刺最後一波的業績,針對那些沒時間而臨時抱佛腳選禮物的客人提供服務,不過除了賣巧克力的店,海鮮店,水果店及準備外繪的店之外,其他的商店大多在下午5點半左右就差不多收工回家了!由於Jerome的姐姐(由於是新手媽媽,所以也算是這臨時抱佛腳的一員)24日當天才要去市區選禮物,我也因此有機會跟著到街上去湊熱鬧。

今年的耶誕節對全家人來說都是特別的一次,因為家族成員多了我跟小馬可,整個家族熱閙了許多!針對這個全家人的第一次,公婆也做了第一次的嘗試。比如說,今年的耶誕晚餐,就是直接叫外燴,而且是挺高檔的菜(跟我們結婚時的外燴是同一家),另外還買了魚子醬(真有夠貴的,30克就要60歐元)。整個晚餐果然很有法國人的氣氛,9點才開始,從喝餐前酒到吃甜點並拆完禮物,已經是凌晨2點半(Jerome跟我說這還算早的哩!)而好菜要配好酒,所以整個晚上開了好幾瓶的香檳,前菜海鮮配白酒,吃cheese配紅酒,從頭跟到尾都沒停過,不過大家都喝得很開心,倒不像台灣的乾杯文化,法國人喝酒是一整享受!好好的品酒是一門學問!不過可惜的是,我啥也不懂,反正就跟著喝,醬子這幾天下來酒量好像有變好一點了!哈~

以下來分享一下我們的菜色吧!


這是配開胃酒的,是一整個麵包,裡面再切成像三明治一樣夾了煙燻的火腿,有夠多層的,很好吃!本來以為我們吃不完,沒想到大家邊喝著香檳還是給他吃到見底!

題外話:為了這晚餐婆婆還特地佈罝了一下餐桌,比如說中間那一條白桌巾平時是不用的,另外也很有心的準備了印了"聖誕快樂"小卡片放在香檳杯腳裝飾,再擺個燭台點上蠟蠋,粉有氣氛唷!



這個是近照,粉口愛吧!


再來是魚子醬!歐依細唷! 但是貴三三!


前菜有兩道,第一道是鵝肝醬!也好好七哦!擺盤裝置也挺美的!

婆婆跟Jerome說,鵝肝醬又要漲價了所以我們現在能吃到要覺得很珍惜;沒想到Jerome反應很快馬上回:沒關係!反正我們很有錢,因為我們連魚子醬都吃得起,所以不在乎鵝肝醬那點小錢!厚~把婆婆逗笑得~



第二道前菜是熱食:焗干貝,粉香粉讚哩!不過這道吃完我已經10分飽了!


等等等等......................................


主菜上場:


猜它是牛排嗎?錯!看不出來吧?

答案是:








鹿肉!

嚇到了吧?!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吃!口感吃起來很像牛肉,但是沒有牛腥味,煎法是跟牛肉一樣,中間還帶血的哩~但可惜的是,我只有在吃前半塊時還能感受到它的美味,後面那半塊,因為肚子已經撐到不行了,所以只好捐給垃圾筒,真是討債!罪過罪過! 不過吃到這裡,果然體會到聖誕"大"餐的厲害。


有人說吃甜點跟吃正餐的胃是分開的,我想這應該是指法國人!更何況是聖誕夜,當然不是用尋常的優格或水果就可以打發的。法國人在聖誕節要吃一種叫做"必許"的蛋糕;這"必許"的法文意思是"木頭",顧名思義這蛋糕就是外形像是木頭,正面會一圈一圈的,外面會放一些聖誕節的小裝飾,所以我們當然也要來吃這個蛋糕。不過,婆婆買的這款,應該是算市區蠻有名的一家,所以他們的蛋糕做得跟市面上的比較不同。來看看吧!


我不怎麼愛吃甜食,不過這個蛋糕真的好吃,焦糖慕絲很香又不會膩,配上蘋果酸甜酸甜的!雖然已經飽到要吐了,還是把這蛋糕給啃下肚去!

本來想繼續寫下去交換禮物跟25日的小大餐,不過看看時間有點晚了,明天再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