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愛喝熱湯的呆丸狼,看到「冷湯」兩個字,第一個念頭一定是: 這是蝦米蛙勾?。湯,當然是要喝燒燙燙還冒著煙的那種,夏天流著汗水照樣喝熱湯,冬天冷到皮皮挫,更是要來一大碗暖身,冷湯那玩意兒根本就是死老外的胡搞瞎搞。沒錯! 這些可莉對冷湯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知道有冷湯這東西,是前年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節目(羞~實在是太孤陋寡聞了),介紹西班牙蕃茄冷湯gaspacho被引進法國市場,中間也介紹了製作過程、行銷及法國人對這冷湯的接受度。那時看了節目的阿雞跟可莉都還半信半疑,但沒有想要嚐試的衝動,因為冷湯裡面有蕃茄跟黃瓜,這兩樣食材被拿來煮湯,並不是可莉喜歡的味道,所以看完節目就丟到腦後。法國的夏天,晚上10點才天黑,非常適合在戶外享用晚餐,去年回公婆家時,很驚喜(好吧,其實驚嚇比較多)的看到婆婆居然端出蕃茄冷湯,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公婆也看了同樣的節目,於著大家都帶著既期待又怕落塞受傷害的心情來試這個湯,沒想到,喝起來居然還不賴,尤其是夏天天氣熱,來這樣一個酸鹹的冷湯,喝起來特別清爽。之後回到巴黎,在超市發現同一家品牌的,還出了紅蘿蔔柳橙冷湯跟甜菜蕃茄冷湯,可莉跟阿雞愛喝的不得了,最後可莉就決定下海自己來玩。

就從我倆最愛的蕃茄甜菜口味開始,調合一下蕃茄跟甜菜的比例,味道上來說並不會蕃茄味或甜菜味特別重,而且這樣的湯夏天喝真超舒服的,之後再上個帶肉的沙拉當主菜就解決一餐了!!最重要的是,這樣的湯,可以一次多煮一點起來,放在冷凍庫,每次在冰箱解凍要喝的量就可以,非常方便哦!


材料:
蕃茄9顆(約拳頭大小)
甜菜一顆(約120克)
橄欖油2大匙
蒜頭2瓣
檸檬羅勒1把
檸檬汁1大匙
蔬菜高湯1公升
塩適量
Crème fraîche 2小匙

作法 :
1.    蕃茄去皮去籽切小塊,甜菜切成小方塊,蒜頭切成末備用。
2.    取一深鍋,熱鍋後加入橄欖油及蒜頭炒香,再切入切好的蕃茄及甜菜略炒後加入高湯,蓋鍋煮半個小時,加入塩調味,待略冷卻後用攪拌器打成泥狀,等完全放涼即可放入冰箱保存。
3.    食用前取要喝的量,一人份的湯加入切碎的檸檬羅勒適量、檸檬汁及Crème fraîche攪拌均勻即可。



有空看一下 :
1.    蕃茄去皮可用專門去蕃茄皮的刨刀或,在表面上用刀劃十字,放到滾水中煮1分鐘,就可撈出脫脫光光。
2.    蔬菜高湯可用水加高湯塊 ;若是用高湯塊,就不用再加塩了。
3.    若沒檸檬羅勒用一般羅勒也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