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馬德里回來時,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連續的把遊記寫完,結果一回來每個禮拜都有面試,有個禮拜甚至還有兩次,每次的準備都讓可莉很緊張,當然回來也是累到爆,除了壓力問題,面試的公司也都在落落遠的地方,光單趟的車程就得花上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加上面試時間都是一早,這幾個禮拜就在準備面試、參加面試、心情起起伏伏等待結果的過程中渡過,雖然可莉還是一樣做菜,還學人家包了肉粽,也參加一場很棒的法國傳統婚禮,搞砸了一個面試,有好多好的事想要跟大家分享,不過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好不容易撐到今天,總算可以上來跟大家公佈一件好消息,那就是—可莉找到工作了!!星期一要開始上班了!因為上班地點真的很遠,而且上班的時間很早(早上7點!一定是老天爺在懲罰我以前在台灣上班的時候每天都遅到),所以可莉必須在5點就出門,之後看上班的狀況,可能更新的速度會更慢了,但可莉還是會盡量上來跟大家分享近況,再補上之前林林總總的大小事的,就請大家見諒啦!拍謝蛤!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Jérôme生日當天的前菜-義大利火腿糖果鵝肝醬,這道菜是依照ptitchef網站上的食譜去變化的,第一次吃烤過的鵝肝醬,一口咬下化在嘴裡,外層的coppa火腿熟度剛好,法國薄餅的脆,整個的組合非常妙,但是老實說,吃了兩個就覺得膩了,還好配著一盤的生菜沙拉一起吃,兩個綜合在一起實在是絕配,我跟Jérôme就這樣一個人吃了5條,而連我這個討厭生菜的人也把一大盤的生菜吃光光呢!!

材料:
1.    法式薄餅(feuille de brick) 5片
2.    義大利coppa火腿一包(10-12片)
3.    鵝肝醬1罐(130克)
4.    綜合生菜沙拉一包
5.    小蕃茄適量(紅/黃色各半)
6.    蔓越莓乾適量
7.    去殼核桃少許
8.    綁食物用細繩

左起:coppa火腿-鵝肝醬-法式薄餅




打開的法式薄餅長這樣,像春捲皮吧!



扣出來的鵝肝醬長這樣,其他的食材忘記拍照了!



作法: 

1.    將法式薄餅從中間剪開成半圓形備用。



2.    將鵝肝醬切成10等份的長條狀。

3.    取一片coppa火腿,將一長條的鵝肝醬捲起來。



4.    最後將捲好的鵝肝醬置於法式薄餅上,從圓弧部份,向外捲,再用細繩將兩邊分別綁好,將兩邊用剪刀修齊,即為可愛的糖果造型。



5.    我捲,我捲,我再捲。捲了一疊。



6.    烤箱預熱190度,約烤10分完成。


7.    烤箱預熱時,開始準備沙拉,取適量綜合生菜在碗裡,將小蕃茄對半切,加入蔓越莓乾拌合即合先盛到盤子上做底部裝飾。
8.    趁著烤鵝肝醬烤的時間還剩5分鐘時,等一些核桃在旁邊一起烤,等鵝肝醬烤好,核桃也香脆了!
9.    取出核桃壓碎,灑在沙拉上再放上好烤的鵝肝醬,上菜!



10. 我大口咬!




P.S
1.鵝肝醬我用的是碎塊壓成的罐頭不是整片的。用整片的一來太貴不合成本,二來這樣吃太浪費。

2. 法式薄餅,可莉認為它長得跟台式春捲皮很像哩,只是比較快乾,然後硬一點,所以搞不好用台式春捲皮替代也是可行的!還有因為法式薄餅很脆弱,在要將兩邊綁好的時候,要先抓一下縐折再綁,不然一不小心,就會破掉哦。可莉就是有幾個不小心綁破了,烤出來醜醜的。

3. 我買的coppa火腿一包其實是12片,可莉做了10條,剩的兩片,分別捲成一朵小花做裝飾。
4. 我家的烤箱溫度還ok,烤10分鐘就剛好,若是家裡烤箱溫度偏烤的,烤
的時間要再減少一下,因為法式薄餅很快就變色,最好在烤箱前隨時察看一下烤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