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以下臭豆腐製作屬高度危險行為請勿隨便嘗試,否則可能導致老公嫌棄、鄰居排擠、有家歸不得的慘劇,嚴重還可能導致波麗力大人把你家當成兇殺案藏屍地點派員搜索,不聽勸告者後果請自行負責;例外,若有惡鄰居者則不在此限,歡迎大量製造。

臭豆腐的危險性到底有多高?有沒有比一雙被香港腳穿過又3個月沒洗的襪子厲害呢?敬請繼續閱讀可莉以下實況報導:

第一次發酵臭豆腐,雖然可以預期它會有難聞的氣味,不過臭的程度真的太超乎想像。記得第一天只聞到蝦醬味,接著的連續幾天在太大陽下做日光浴,隱約可以透過保鮮盒看到豆腐在呼吸,然後那蝦腥味也不知不覺的變成了~你要說像餿水嗎?拍謝,比那個還糟糕,唯一值的慶幸的兩件事是: 第一,Jerome的鼻子不靈光,雖然有聞到奇怪的味道,還不至於無法忍受;第二,保鮮盒的密封效果還算不錯,必須鼻子整個貼近保鮮盒5公分以內的距離才會完全聞到這股異味。

在豆腐下油鍋的那一刻,那股糞坑味真的轉變成臭豆腐獨特的香味,大家一邊炸還互相取笑,到時會被老公以為是跌到糞坑裡頭去,為了幫助臭味快速散去,還開了廚房的大窗,沒想到此舉失策,因為風一直往家裡頭吹,反而把臭味一直吹進客廳, 也吹了我們都臭豆腐上身。

聚會結束,依據Raphaelle的回報,她一回家馬上就被老公嫌棄像是拉的滿身屎尿的貓,而阿觀,在我報告了Raphaelle的狀況後,在老公回家之前,趕快洗澡洗頭洗衣服,似乎安全過關,而至於我的話,當然也是跟隨大家的腳步儘量毀屍滅跡,不過這臭味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難纏,全身洗好一次,居然還會聞到臭味,尤其是抓過豆腐的萬能雙手,最慘的是我家(還好房間跟客廳中間的門有關好,所以沒什麼味道),真的整個沉浸在臭味的懷抱裡,當天Jerome下班跟同事去喝酒,在阿觀跟Raphaelle離開後,我還真害怕有鄰居來按門鈴抗議。因為我們同一層樓裡每戶跟每戶的通風口是相通的,例如:右邊鄰居廚房的通風口跟我們家廁所的相通,而我們家的廚房風口可能會是通到左邊鄰居的廁所風口,那天晚上八點多左右,我在浴室就聞到右邊鄰居煮得香噴噴的晚餐,同一時間卻想像左邊鄰居家廁所傳出惡臭(希望他們是不在家或是以為小孩亂尿尿XD)。至於Jerome的反應呢,他一進門口,就開始拿手在鼻子前面搧,一邊說: 妳是吃了放了一個月的臭肉嗎?
老實說,真的很想再試一次,不過不敢肯定確切的日期,因為從星期五晚上廚房開小窗一整天,到星期六白天開大窗加上用電扇往 外吹,雖然味道有減輕,到星期日的今天,不太聞得到了,可是只要從外面一進門或是廚房一煮飯有熱氣燻的話濃濃的一股味就又跑出來,若是得等到1個禮拜以 上味道才會完全消失,那我可能要考慮一下~~~~~~~~下次去阿觀家做! 哈哈哈哈哈



寫到這裡,我要公佈照片了,等等等等~~~



我知道看到照片後的你,第一個反應一定是:這是什麼鬼?怎麼跟我心中想像炸出來的臭豆腐差這麼多。係的,就外觀、口感來說,它的確連我心目中標準的炸臭豆腐的一點小邊邊的算不上,算是個失敗到要撞牆自殺的大錯誤;然而就香氣及臭氣來說,它絕對是可以出國比賽拿金牌!其實是這樣的,在決定選用那一種豆腐的時候做了錯誤決定,選了介於板豆腐跟嫩豆腐之間的木棉豆腐,可惜仍太軟,要將豆腐取出保鮮盒時就發現了,不過仍然很固執要要拿來炸,最後豆腐就散了,若是一開始馬上改變主意做清蒸的豆腐還會完整點,幸好Raphaelle反應快,通通撈起來煎,總算不至於全部變成豆腐屑。那這個成品到底好不好吃呢?不是可莉賣瓜,真的是太~好~吃~啦!再沾著台灣來的醬油膏跟辣椒醬,跟自製的台式泡菜整個無敵好吃!讚啦!要謝謝Monica提供這個配方造福住國外的姐妹們。(啊,不過她是說不怎麼臭,怎麼我做出來的臭成那樣?)

大家一起臭吧!


1.    取一容器,加3大匙的蝦醬及1/2大匙的糖和1250cc的冷開水調開,並放入豆腐。



2.    過了3天以後就可以打開



3.    把豆腐取出,豆腐太軟了



4.煎一煎




還有自製泡菜,酸甜酸甜,本來要加紅白蘿蔔,可惜家裡只有兩個罐子,剛好1/4顆的高麗菜就塞滿滿了



作法: 高麗菜洗淨,用塩搓軟,用冷開水洗淨,泡到加了辣椒跟蒜頭糖醋水中一天即可。

鐵三角的完美組合




還做了鹹酥雞跟炸四季豆,這次加了鹹酥雞專用胡椒塩,亂香一通的。



台灣醬料兩瓶:醬油膏跟寧記辣椒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