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回台灣用海運寄出三大箱的調味料、食品還有雜七雜八的補給品,總算在2月底到達,其中當然也包括我肖想了很久的紅麵線跟工研黑醋。記得當時跟媽媽要求要買紅麵線的時候,她一臉不解的問我是不是在法國有吃到特別好吃的,所以才想自己帶,那時真的很難跟她解釋有些東西是有沒有而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不過,什麼都想要給女兒好一點的媽媽還是透過一連串複雜的關係向賣大腸麵線的店家買了一大袋聽說很好吃的紅麵線,讓我大包ㄟ呷卡故!

本來一收到這些「財寶」就想要大開殺戒,再邀法國姐妹們一起來共襄盛舉,沒想到月初先是受到Raphaelle的牛肉麵邀約,接下的一個禮拜換到阿觀家去包水餃,一路吃下來就排到這個星期五。有鑑於去年嬸嬸寄了6小包柴魚片,結果被我一次阿莎力用光拿來煮柴魚高湯後產生無止盡的悔恨的後果,這次雖然烙了兩大包的柴魚,我還是很節制的只用一點點。配上滷得香Q的大腸、無敵香的鴨油蔥跟黑醋,這次的大腸麵線初體驗…………大成功!


以下請出這次的大功臣:

第一位:滿滿己大包的紅麵線,看這個陣丈,果然是要讓我吃到怕!



 

第二組: 由左至右(烹大師、工研黑醋),拍謝,有人說烹大師是日本人!可是人家它也是從台灣寄來的,不管啦,要算台灣的!!其他沒介紹的分別是法國人、日本人跟大陸人,來陪襯的,就直接省略。


第二位:柴魚,好啦,我承認它又是妹的印甲騙的,可是還是從台灣寄過來的啊。不要說人家打著愛呆丸的口號,其實偷偷哈日,我另一包是台灣的哦,不過還沒開



第三位:滷好、切好並躺得好好等我們臨幸的大腸,別看它好像少少一點點,其實是盤子大啦!




大腸麵線先出場,請掌聲鼓勵。




看不到大腸是吧?給你看個夠!


食譜參考自正宗126道台灣小吃

以下為3人份材料:

A. 
高湯(我用720ml的水加1T的烹大師)
柴魚10g
紅麵線85g

B.
地瓜粉:40g
水60ml


調味料:
醬油1T
冰糖1t
塩1/4t
香油1t
烏醋1T

每碗配料:
油蔥酥1t(我用自製的鴨油油蔥)
烏醋1t
白胡椒1/4t
香菜少許

作法:

1. 將材料A除紅麵線外,大火煮滾,改小火;紅麵線洗淨泡水軟化。
2. 加入調味料,材料B混合均勻成芡汁,加入湯底煮至濃稠。
3. 加入紅麵線煮滾。
4. 盛碗並加入每碗配料及滷大腸即可。

滷大腸:

材料:
大腸頭1條半
薑3片
蔥1根切段
酒2T

滷汁:
八角3粒
桂皮1片
甘草3片
月桂葉2片
草果1顆
冰糖75g
醬油150g
水750ml

作法:
1. 大腸頭用麵粉及白醋洗淨。
2. 取一鍋放入水、大腸、薑片、蔥段及酒大火煮滾後,小火煮50分。
3. 滷汁材料大火煮滾後,放入大腸,滷30分即可。

P.S.
滷大腸的部份,滷汁的量,我實際上總共滷了 5條大腸頭(約360克),所以整個煮得時間比較長一些。大腸我是前一天先滷好,然後跟滷汁一起泡了一夜,所以非常的入味。吃不完的大腸,可以單吃也可以拿來炸。





光吃大腸麵線怎麼會過癮呢?當然還得配上臭死人不償命的臭豆腐,提到臭豆腐一定少不了完美配角-泡菜,這樣一牽拖下去,又沒完沒了的拉出了一堆小吃,想知道可莉又吃了什麼嗎?明天再告訴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