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蠟蠋沒瓜西,我繼己用比的)



每年只要一跨完年,阿雞就開始頭痛,因為再來要幫可莉過生日!聖誕禮物要送什麼,總是可莉出主意,到朋友家跨年也不是我們主辦更加輕鬆愉快。阿雞原本就不是個有創意的人,搞蛇不拉思的功力遜到爆,每次都失敗,可莉對他早就放棄了。因此今年的生日主動出擊,把阿雞包一天帶出場,不過沒有脫光光啦!!哇哈哈哈!


大家別想歪了!其實是阿雞應可莉要求在1月8號當天請一天假,從早到晚乖乖的出席可莉安排的一日伴遊,從13區趴趴照買菜買鍋一下午,到晚上可莉指定的法式餐廳,阿雞都怒不敢言 無怨無悔的陪伴可莉。各位觀眾朋友,可莉真的要給阿雞一個愛的勇氣奬,雖然看起來他做的是唯不足道的小事,但當天氣溫只有零下幾度,加上滿地的白雪,在外面趴趴照需要很大的脂肪耐力,尤其阿雞那個在諾曼第長大卻怕冷怕的要命的遜卡。晚上去餐廳的路上,可莉跟阿雞一路發抖一路走到餐廳,阿雞還的說:「這麼冷,風又那麼大,妳真的是瘋了,不過,親愛的只要妳開心我就很高興了!(果然是會花言巧語的老法XD)


隨機在網路上找到的法式餐廳,沒有踩到地雷,整個晚餐好吃極了,為可莉的生日劃下完美的句點。



以下來看看我們的晚餐吧!

開胃點心:蟹黃蛋慕思(名字可莉亂取的啦)



淡淡的蟹黃香味與蛋香,吃到嘴裡很細緻的口味。連不愛蟹味的阿雞都吃光光。


可莉的前菜-香煎鵝肝



外表焦香,裡頭卻帶生的鵝肝處理的非常好,整個入口即化,底下鋪上用鵝油煎過的蘋果,酸甜解膩,佐鵝肝蜂蜜醬汁,真的是太好吃啦!!!!!!!!!!!!!!!!!!!!!非常成功的一道作品!

阿雞的前菜-不知名菇佐白醬



調味處理的剛剛好!很classic的一道!


可莉的主菜—小牛腰子佐紅酒醬汁



搭配地瓜跟馬鈴薯,約7分熟。當時不想吃肉也不想吃魚,就點了這個內臟料,剛吃幾口很不錯,後來就覺得有點腥。我想是可莉點菜沒點好,前菜點了鵝肝,主菜又是同一類的食材,點菜上的失敗。


阿雞的主菜-鹿肉佐鵝肝醬蛋捲



鹿肉處理的剛剛好,是阿雞喜歡的8分熟,肉不會過硬。底下的蛋捲,裡面有鵝肝醬塊及少許蔬菜碎,蠻特別的。這一盤裡面,最讓阿雞好吃到吱吱叫的是那兩三顆不起眼的栗子,先糖漬過,搭配特調醬汁,吃到嘴裡鬆輕香甜,阿雞很捨不得的一小塊一塊的吃。栗子這東西,是不討阿雞歡心的,結果這次的處理方式,讓阿雞吃到眼睛發亮,也算是一大成功哩!


可莉的甜點-香草千層派



香草的味道很濃郁,底下是酸酸的苺果醬,跟甜甜的奶一起吃,真的很棒!


阿雞的甜點-綜合起司



阿雞當時不想吃甜點就點了一盤起司,聽說薄的那種超好吃的!


總之,謝謝阿雞捨工作陪可莉!! 不過可莉又黑了阿雞一台Kitchen aid,他真的是人財兩失!!看來每年的1月8號就訂作阿雞勞役日好了!





P.S.這次去的餐廳很讚,走的是傳統法式料理路線,大推! 這次點了兩人份餐前酒、前菜、主菜、甜點、咖啡加一瓶酒,花了108歐! 我跟阿雞都很愛,我們約好下次等阿雞生日時還要再去。

餐廳資料如下:

L'INATTENDU

99, rue Blomet
75015 Paris

在Vaugirard地鐵站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