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大家都有各自的事在忙 , Moncia忙著打麻將,Yumei忙著工作陪小朋友,那我哩? 從上禮拜開始上整天的法文課以後,回家以後努力寫作業,週末在家則是忙著看老公載下來的電影跟打電動,中間只有睡覺跟吃飯時會停下來,聽起來是不是很像廢人的感覺! 

不過,這只是個開始而已,四月中要跟老公去法國西北部的St. Malo渡假,這是我們的結婚禮物之一。朋友送我們一種旅館卷,可以在全法國六十家旅館中任選一家住一晚。本來想到南法,不過覺得花了大筆交通費只渡個週末蠻不划算的,後來就選了在St. Malo的這家旅館,交通上也很方便,搭TGV大約2小時又15分就可以到。因為提早預定,所以兩人的來回車票大約半價左右。到時等玩回來再報告。

 渡假回來以後,就得開始忙搬家了!自從結婚後,我跟老公常在講要搬家,原本9坪多大的套房老公一個人住是還蠻寬敞的,但是多了我以後,覺得這個公寓真是越來越小,除了我那一堆行李以外,加上之後多買的電器玩具類,覺得整個房間都快要爆了。還好老公工作的單位跟一般公家單位不同,所以我們可以跟軍職一樣申請有補助的公寓,很幸運才寄出申請書兩個禮拜,就收到回函,房子大約是13坪左右,且房租比我們現在租的還要便宜(大約是巴黎一般房價的一半),同樣的房子,若是自己私人租的話大約也要800歐多到900歐多不等。而且棒的是,離地鐵站搭公車10分鐘,離老公上班的地方走路10分鐘可到。

房子很新,而我們最滿意的就是廚房大到可以讓我再多買些玩具,也有位置可以放老公夢寐以求的洗碗機(厚~他想到都快ㄎㄧ肖了~ㄜ~其實洗碗洗到快抓狂 )。終於有自己的房間可以買張大床不用再睡沙發床了,客廳也很大,大致上是算有90分啦!若真的要挑剔的話,是有一個隔局比較奇怪,那就是浴室跟廁所是在主臥室的後面,所以要是有客人來的話,必須穿過我們的房間才能上洗手間。

總之,在巴黎能以400多歐租到這樣的房子,真是幸運到不行啦!真是期待搬新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