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了公婆的來訪,準備的東西真的很多,不過果然又再度高估老人家的食量,加上我從小跟爺爺學來的缺點-怕東西不夠吃,所以在公婆的回家以後,家裡的冰箱雖比公婆來訪前空一點,卻還是呈現爆滿的狀態,而且還有一些煮熟的剩菜,這個禮拜又得大力的銷啦!

在亞洲超市買來的泰國芒果,兩顆大約700多公克就要價快8塊歐,已經熟透了,再放下去可會爛,昨天切了半顆做午餐,今天就來做個芒果沙拉當前菜把它殺了,我這個閒會的家庭主婦可不是浪得虛名的(p.s.一大袋的紅蘿蔔1塊歐,丟個幾支沒瓜七,這麼昂貴的芒果丟了會下地獄),在楊桃找到這個食譜,一試真的還蠻不錯的,芒果又甜又香,果然還是亞洲的芒果香,干貝鮮,配上這個酸甜辣的芒果醬,冰涼冰涼的,一下子就把一盤吃光光囉。調味方面,我覺得原食譜對我來說太酸鹹了,所以在份量上我又做了一些調整。

材料:
鮮干貝  150g
芒果   200g
青椒丁   5g
紅椒丁   5g
蔥段    1支
薑片    3片

芒果醬:
芒果肉   50g
開水    2大匙
檸檬汁   1大匙

調味料
辣椒醬   1/2小匙
塩     1/2小匙
伏特加   1小匙
塩     少許
太白粉   少許

作法:
1. 干貝洗淨用伏特加、少許塩跟太白粉抓醃10分鐘
2.加水煮沸薑片跟蔥段,下干貝小火煮1分鐘,後泡冰水,瀝乾水份備用
3.芒果去皮、籽,切小塊備用。
4.芒果醬加調味料打勻為沙拉醬
5.混合干貝、芒果塊、青椒及紅椒丁,淋上醬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