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跟昨天一樣勤快的出門去採購,最近冰箱實在太瘦了,這次又得努力的幫它增肥,這次去亞洲超市想買的肉都有出現,比如說:肥牛肉跟牛肋條,而且價格很友善,所以也是通通帶回家啦!

下午採購一堆的結果就是──原本好一點的肩膀又開始痠痛,因此冰箱雖然有滿滿的菜,我只想煮最簡單且快速的,看了看最近想煮的菜單,決定了就來做MIFI的牛肉金針菇捲,於是拿出了冷凍了一下有點硬又不會太硬的肥牛肉開始切薄片,無奈刀工不佳加上手也有點痠,每片切出來的肉厚薄大小不一,越切心情越差,心一狠,就把所有的肉片全都切成小片,然後呢?通通丟了……………丟到垃垃埇哦?不是啦!我可是個閒會又會持家的好太太哩,怎麼可以浪費|,於是就把切好的肉通通丟到調好的醃汁裡面泡了半個小時的冷水澡啦,在牛肉泡澡的同時,就把金針菇切切切…切成段,然後放在旁邊休息。最後起油鍋,把泡好澡的牛肉丟下去炒一炒,牛肉快熟時,再把金針茹放下去做伴,兩人在鍋裡纏綿一下,就可以起鍋,最後放上香菜段做裝飾就OK啦,也算是一道豪邁的菜(是亂做吧!)。

就這樣MIFI的"巧手小菜"讓我變成路邊的百元快炒,真是很拍謝啦!MIFI別哭啊,等Jerome把我的切肉機買回來我就會安份把這個捲做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