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鳯爪也是星期五去亞洲超市的戰利品,本來是想來做雞腳凍,不過後來想想,怎麼雞爪做來做去都是用滷的,

後來改變主意來做個港式鳯爪。在網路上找到了兩種作法,第一種真的挺費功夫的,又要等上好幾個小時,我平常

日的時間不太允許做這種料理,所以就退而求其次改用第二種,實際做起來根本沒有比較簡單。搞來搞去,還是要

費那些功,看來我還是老實一點,這次做的我不是很滿意,覺得離在店裡吃過的還差蠻多的。


說真格的,還沒做之前覺得這種鳯爪應該也是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變出來的吧,不然怎麼以前去水舞饌隨便叫都

有。但是實際操作起來還真的蠻像在演驚險動作片!且聽我道來:首先要幫雞爪剪指甲,然後將雞爪剁成兩半,前

者還好用剪刀卡擦卡擦就解決,但是後者就可怕的多了,我真的不敢用剁的加上覺得菜刀不怎麼利,有點難搞,最

後還得動用鐵槌,中間除了怕不小心失手扁到自己以外,還製造了很多噪音,那時真的很怕樓下的鄰居跑上來哩!


好不容易把鳯爪全都順利分解以後,還要炸!我確認已經把水都吸得很乾了哩,沒想到居然還是發生我家廚房

有始以來最嚴重的油爆,害我差別變成被油紋身的小孩,不過還好我趕快躲到牆角(這種腳底抹油,遇到危際快

閃的功夫,我們家的小孩都有練過。呵~)。而且油爆後的地板小油害我之後走路都滑來滑去,後來還得洗地板。


總之,我決定了,這禮拜再找一天晚上來試驗一下,這次我想我會直接省略將鳯爪分屍的動作,到時若做成功再來

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