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要嫁來法國時,家人很為我擔心,怕我在這裡吃不好穿不暖,怕公婆不疼我......。不知道是他們真的想太多還是我很幸運(我想應該兩者都有哦!),

目前為止在法國的生活都還算順利,公婆很慈祥,對我也很好,針對我所有的問題都是有問必答,也很有耐心的聽我用半生不熟的法文跟他們溝通。而且是

有求必應哩!像之前本來想向婆婆學一下拿手菜,沒想到婆婆馬上就去翻她的食譜書,想要找看看有沒有圖片或是用較簡單的法文書寫的食譜以便於我學

習,後來找不到,那時想說就此作罷,沒想到再下次回到諾曼地時,公婆就告訴我他們在書店找到一本適合我的食譜書,一拿到手果然很讚。



上週未回去公婆家,Jerome告訴公婆我已經開始上法文課了,公婆聽到了也都很為我開心。星期六早上Jerome必須去做過敏方面的複診,但因為是早上10點

15分的約診,所以只有公公跟Jerome一起去,我跟婆婆在家。早上睡得正香甜,一直聽到冰冰繃崩的聲音,把我吵醒,本來以為是Jerome在隔壁洗澡所發出

的噪音,後來仔細一聽聲音是從樓上傳來,可能是婆婆在打掃二樓吧!不過,還真想不透,婆婆為啥一早在整理堆滿雜物的二樓儲藏室。



等我吃完早餐,進客廳時居然發現餐桌上擺滿了一大堆的童書,不是一疊放在桌上哦,而是一本一本排得整整齊齊的!我看看婆婆,她還不好意思的用一隻

手半遮臉表示歹勢!那時真的挺感動的!桌上的書大約有3-40本,大大小小,都是Jerome小時候讀過的,婆婆讓我選適合我程度的書,之後還很有耐心的聽

我一字一字的念,一遇到我不懂的單字就用法文做很詳盡的解說,還會突然跑去把教具拿出來,而且針發音不正確的單字也一一幫我糾正。除此之外,還一

直稱讚我進步的很快,發音很好!簡直就是個超有愛心跟耐心的好老師! 



說到這裡我要小抱怨一下,大家一直說我身邊就有個很好的法文老師-Jerome ,其實一點都不對。這傢伙,我問他一個單字,他用英文譯給我聽之後就不理

我了!叫他去圖書館幫我借幾本童書回來看一下,他說他沒時間因為還要找看看圖書館在哪裡!我用法文問他問題,他回我英文!真是一點都不稱職!



回來正題...

當天中午是我第一次煮飯給公婆吃,那天準備煮三杯雞,本來以為婆婆幫我準備好要用的廚具就讓我自行發揮,沒想到公婆對於我要煮的這頓飯是充滿興

趣,而且都還一起來幫忙!公公幫我一起去雞腿骨跟雞皮,婆婆幫我切薑片跟蒜頭,之後居然還拿出筆記來記錄食譜及三杯雞的作法,而且一邊看我做菜邊

問我問題,好像小朋友一樣,很可愛!由於法國菜用不到薑,所以公婆從來沒有用薑煮過菜也不知薑是啥味道,我還沒跟公婆說明薑有點辛辣是提味的,不

直接吃,沒想到在我轉身炒肉時,公公居然拿起桌上剩的生薑片直接塞到嘴巴裡去試,結果當然是辣到馬上吐出來,外叫婆婆趕快給他一杯水,我跟婆婆都

笑翻了。

說到這三杯雞,我用琴酒代替米酒,煮出來還是一樣好吃耶!


總之,公婆都是很和藹可親且很風趣的人,所以每次回去諾曼地總是充滿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