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渡假計劃跟往年差不多,避開人擠人的4月復活節假期跟7、8月的暑假,再考慮到可莉積假的天數,最後跟阿雞決定了5月跟6月各安排一個星期到不同的地點去遊玩。於是5月中往法國南部繼續開發去,在波爾多往南約40-50公里左右的海灣城市玩耍,這次的旅遊阿雞跟可莉就選擇了位於Le Teich市的渡假小木屋。





大家可以看到地圖上標葉子的地方就是目的地的海灣,沿岸有很多的小城市。至於選擇Le Teich市的原因,除了它離海邊近,附近有大一片的森林,最重要的是,現在是渡假淡季,小木屋由原本一週要價300歐的費用打五折,只要150歐,37平方米,一房一廳一廚房還有陽台,這樣的價格真的超划算。講到這裡說一下,法國很多這種渡假小屋,基本上傢俱都很齊全,甚至連廚房裡煮菜用的鍋碗瓢盆、餐具、杯子都有,小電器也都會附上,像我們租的這個,就有洗碗機、微波爐、熱水壺跟咖啡機。基本上人去的時候只要自己準備所有的消耗品。而房間的話,枕套、床罩跟被套都要自己準備,若不想準備,小屋也有提供但是需另外收費。

這種小屋的好處就是三餐可以自己準備,不然若要餐餐外食,會破費不少。但這種小屋,租的時候裡面都是乾淨的,但離開時必須要回復原貌,好好整理一番,因為租屋時會收取押金,離開時等檢查人員檢查過碗盤沒少,整齊乾淨才會完整歸完,不然的話會被收取清潔費。像我們的小屋是收260歐的押金,若不想清掃的話要付50歐的清潔費,但老實說,我們這小屋裡面灰塵還真不少,可莉跟阿雞都認為應該之前住的人只是隨便弄一下,加上做清掃的人員也很不負責,所以阿雞跟可莉進去時還是老老實實的做了大掃除(還好有去年的經驗,抹布跟洗地劑都有帶,後來看到有高手居然直接帶吸塵器來,難怪渡假的時候看到一堆車子後面都有拖小車,原來這堆家當就是這麼來的),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檢查人員真的很不嚴格,看來連杯盤有沒有少都沒數,難怪我們這戶的杯子和湯匙的數量都不太對。想到去年跟阿雞住mobile home,來檢查的大嬸不只來的時間超準時還一臉殺氣,很認真的一個碗、湯匙每樣都拿起來點,而且明明看到可莉跟阿雞整理的閃亮亮一臉驚訝,最後在單子上居然還只給我們勾了「尚可」而已!這次的檢查小姑娘,一臉和藹可欺的樣子,前後檢查也只花了2分鐘就出來了!態度差超多的!

總之,阿雞說,付這個價錢,做一點掃除,他一點也不驚訝,他說小時候跟爸媽去渡假時還有看過更髒的勒。不過,大致上來說,這次的住宿還是讓我們蠻滿意的。

以下來看看這次小屋的照片吧!

大門是這樣,所有的車子都要停在外面的停車場,我們住的小屋是從登記處的右邊,經過游泳池走到底




經過其他的小屋跟大屋




到了我們家的樓梯前
,扛行李的時候很想放棄





到門口




左邊第一間是臥室,再來是浴室(有浴缸耶!),洗手間



走到底,是客廳加廚房




客廳雖然有電視,但要另外付費跟櫃台拿遙控器才可以看@@
所以阿雞很聰明的用小屋的天線接到小電腦,所以天天都跟得到DSK的新聞XD




面向廚房



廚房配備:4個電爐+洗碗機+小冰箱 (櫃子裡還有沙拉碗,湯鍋跟平底鍋)



廚房配備2: 小電器跟各式餐具,水跟調味料還有其他耗材當然是自備的




外面有個小陽台,有桌椅 ,晚上10點才天黑,在外頭一邊吹風伴著陽光吃飯很舒服




外面對著游泳池,可以偷看穿泳褲的帥哥(可莉是趁沒人的時候拍的)




最後來個拉杯猴 (餐前酒啦)



再加贈阿雞烤肉圖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