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來馬德里我們搭IBERIA,一個人來回機票是99歐, 加上去年取消以色列機票旅行社退給我們折價卷175歐, 剛好這次可以拿來用, 加加減減等於這次的機票錢只付了23歐(雖然175歐本來就是我們的錢,還是覺得很爽,好像有賺到的感覺)。可是便宜機票, 果然有玄機! 機上所有的餐點跟飲料都要再另外付費,不是沒搭過便宜航空公司的飛機, 但我跟Jerome 對IBERIA都沒有這種期待,感賊雖然不太舒湖,可是三明治還挺好吃的。等到飛機快要降落時,驚嚇又來了,因為飛機下降的很可怕,還不停晃動,我還問Jerome 是不是我太久沒搭飛機不適應?沒想到Jerome卻說:我們回台灣時,從香港搭的也是這種小飛機啊,都不像這次那麼嚇人耶,被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不只我跟Jerome兩手緊緊抓著扶手而已,前後旁邊右邊的阿伯阿媽阿婆們,也都抓著很緊,而且跟我一樣不時的深呼吸。謝天謝地,可怕的西班牙機長總算讓我們安全的扺達目的地。


一到馬德里,感覺還蠻像回到亞洲的,因為一進機場,裡面整個跟香港機場一樣,然後又熱到不行,出了機場,開始轉乘地鐵到我們訂的公寓。地鐵的車廂還算乾淨,然後再地鐵上,因為語言不通就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話說我跟Jerome在地鐵上,搭到某一站, 突然在我身後的一位歐巴桑用西班牙文講了很長的一個句子, 聽起來是個問句, 然後手指了指門的方向 (粉拍謝, 我10年前修過一學期的西文,現在只剩下uno, dos, tres而已,所以完全不了解她在說蝦米),猜想她應該是要下車,讓了點空間給她過,那時車上很擠,雖然讓給她的位子不大,她經過的時候可能會擦撞到我,但還是有足夠的空間可以過去讓她過去。沒想到這位阿桑,沒有過,又再指指門,然後嘴裡講了一堆火星文(拍謝啊,西班牙人),我真不知道她要幹嘛,只好一個勁的搖頭跟聳肩,最後車快停了,她才從別人那邊繞一圈過去走到門口,臨下車前還是轉過頭來看著我一直指著門啪拉啪拉的一直講,我始終一頭霧水。過了幾站,又有位小姐,走過來丟了一句西文問句,然後手一樣指指門,一樣讓路給她,她就過,然後走到門前準備下車,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第一位的歐巴桑也是說她要下車而已,只是她講話的語調造成我誤會(其實根本聽不懂西文),加上她可能不想沒禮貌就這樣擠過去,所以一直叫我讓點位子給她。後來想想,覺得很好笑,在巴黎,如果有人要下車,只會說八凍(Pardon),這是個很直接的要求語氣,而且當他們講的時候,根本不管妳讓不讓就很不客氣的擠過去了。再者,巴黎地鐵上有很多以表演之名行要錢之實的流浪漢,所以我很直接的反應是,在地鐵上跟妳講超過一個字的人,要嘛不是要錢,不然就是在打什麼鬼主意,哈,那個馬德里阿桑當時心裡一定在咒罵:這個死白木的是哪裡來的火星人呀?!


我跟Jerome都不太喜歡有超出預期的狀況發生,這次的旅行是以市區觀光為主,因此住的地點選擇以近地鐵站為主要選擇,比較一般飯店的費用跟渡假公寓的價格之後,選擇了要價一晚55歐且離Anton Matin地鐵站走路只要5分鐘的雙人套房,備有廚房跟廚具,雖然可莉還是希望天天吃遍西班牙美食,但畢竟不清楚馬德里當地物價如何,有個廚房,到時可以視情況調整。我們租的公寓在巷子裡,一出轉角就有好幾家的餐廳跟中國人開的雜貨店,算是非常方便。第一天到達有點累,所以選擇到超市買些小東西回來自己煮,可莉看到超市很多選擇的西班牙火腿整個的興奮,這裡的東西真的比巴黎便宜多了,要不是Jerome在旁邊提醒,可莉可能不知不覺又扛了一個禮拜的東西回去呢!

以下來看看我們這一個禮拜的小窩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可以看得出來公寓整修過,還蠻新的,所有的廚具跟家俱都很齊全。



A.客廳左邊,有窗戶面街
B.客廳右邊,有餐桌廚房跟浴室
C. 二樓是臥室
D.餐桌照
E. 廚房照
F. 浴室

第一天抵達馬德里已是下午 3點半,在安頓好並休息夠了以後,晚上八點天還很亮,我跟Jerome決定到附近的麗池公園(Parque del Buen Retiro) 逛逛。麗池公園是馬德里最著名的公園,在十七世紀由菲利普四世下令興建,以作為皇室成員的娛樂場所,占種植的植物超過了15000株,園內有許多重要的紀念碑。




整個公園規劃的非常好,處處都會發現一些小驚喜,當天去的時候,有不少人在跑步、雙雙對對黏得跟麵團一樣分不開的情侶在草地上打滾,還有三五成群的好友閒坐在濃蔭密佈的樹下談天,這種地方來野餐真的很棒呢,我跟Jerome也忍不住離開鋪著柏油的主要道路,手牽手一起到林蔭下散步,這個公園有很多五叉路(如下圖),每個樹叢裡,不小心都會偷藏一對對擁吻的小情侶,害我不禁心裡偷偷的想,有人說法國人喜歡在草叢裡玩鬼打架,我看西班牙人也不差啊!哇哈哈哈!!總之,我跟Jerome當然是沒加入那些人啦(開玩笑,蚊子那麼多,我們才不要當被吃到飽的自助餐勒!),只是很悠閒的散散步,這時,受到氣氛的影響~



Jerome突然問我:親愛的,我們一起在這裡散步,妳開心嗎? 

沒想到已經大嬸個性的可莉不知當時在想啥,突然沒頭沒腦的回他一句:我覺得這小路裡面有羊屎味耶,還蠻臭的。

最妙的是,Jerome還很配合回我:那牛屎跟羊屎的臭味有什麼差別?怎麼分辨啊?

啊,哇哩勒,真是夠了!兩個人就從羊屎講到巴黎滿地的狗屎議題,粉浪漫吧!



繼續走,就走到這裡,一個很大的人工湖(池塘),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上面划船,旁邊則是阿方索12世的紀念碑,好多人駐足拍照,也有人就這麼坐在湖邊或是面對湖的椅子上喝咖啡,感覺很愜意!







接下來,到了玻璃宮(PALACIO DE CRISTAL),這座宮殿建於十九世紀末,鐵和玻璃建造的,屋前的噴水池中還有天鵝(鴨子?)悠游其中,現在做為展覽館用。我們到達的時候,天快黑了,也超過開放時間,只能從外面利用昏黃燈光向內張望!




在回程的路上走到了玫瑰花園(Rosaleda rose garden)很可惜只開到下午六點,只能透過門縫偷看一下,再拍幾張黑抹抹的相片。Jerome說,反正這裡裡我們住的地方只要搭一站地鐵就到,一定要在白天的時候再來好好逛逛。




再來,當天的重頭戲來啦~當然是吃的囉! 請看看可莉吃了蝦米? 當當當當,請看!










別昏倒嘿!這個是人家的宵夜啦! 因為我們剛到還不習慣,早早肚子就餓了,所以一安頓好就先去超市扛一些應緊的食材回來煮,這個泡麵是在中國人開的蔬果店發現的,去公園逛了兩小時回來才晚上十點半可莉就餓了,緊開把泡麵開來吃,原來,來一客去對岸就變「來一桶」啊,裡面還附叉子,不過客倌您看看這叉子跟正常尺寸的叉子比,好小耶!怎麼吃呢? 還有,說是鮮蝦魚板,只有湯的味道像,裡面既沒乾蝦也沒乾魚板啦,難不成是出關的時候被海關扣住了XDD.厚...下次不買了啦!!


最後,一天結束,當然要……睡覺啦!拍謝哦,我們沒有要表演鬼打架!可是這裡還是要強調,房事很重要,大家住的地方真的要好好選擇!老實說,來之前我們就有心理準備,出租公寓位於市中心, 又是一樓,而且聽說附近就是有名的bar區,果不其然, 晚上還像台灣一樣可以聽到歐都賣的聲音, 這都還算好,比較難以忍受的是-樓上住著一位「休假 」,我們是星期五到,剛好她那天晚上就在家裡開趴踢,一堆高跟鞋扣來扣去的,很嚇人,此外, 拉椅子的時候也亳不客氣用拖的, 我們的床因為在上面, 離天花板很近(而椅子的位子好死不死又在我們頭部的正上方),對於這種噪音及天花板的震動,感受很明顥,加上旁邊是大門, 人口進進出出,
用力的被ko來ko去,加上三不五時按門鈴的噪音,讓我們第一晚連惡夢都做出不來,多半是快要睡著,馬上就被不知是門外還是樓上的噪音嚇醒。


總之,出發前睡不飽,到達後睡不著,第二天開始兩人悲慘的睡不著亂遊記,請繼續看下氣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