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爺爺家隔壁,有一家專賣賣燒餅油條的早餐店,我從小學吃到現在,店裡的人也從以前的歐巴桑跟外省老背背改成了第二代,雖然賣的人換了,但這傳統的好味道卻一直沒變過,而且受歡迎的程度也沒減少過,大約到早上9點就全部賣光光了!

現在在法國每天啃著冷冷的法國麵包當早餐,雖然已經習慣,但想起台灣早餐店提供各式各樣熱呼呼的餐點,以及那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實在很懷念。自從在周老師的網站上找到食譜,更是加深對這傳統早餐的想念,但是一直遲遲不敢下手,因為看到那繁複的順序,真的不認為我可以做得到。後來大約兩三個月前在亞洲超市看到有賣泰國進口的油條包,是所有需要的粉類都已經扮好,只需加水跟油來操作就行,當下一衝動就買了回來,但是放了很久都沒勇氣拿出來做,常常都是拿出來看看包裝上的油條自己爽一下。直到前天,竟然下定決心來玩看。其實主要的原因是-現在已經確定4月底要搬家了,所以家裡的食品類,能消化就儘量解決掉,免得搬來搬去的。

因此,前天一次搞了三樣東西出來:1.將買回來也是兩三個月都沒開過的黃豆拿出來泡,昨早做豆槳 2.&3.做了燒餅及油條的麵團。為啥沒燒餅呢?  因為掛了,不好意思拿出來獻醜。至於油條勒?前天耗了一整個晚上果然值得,炸出來的油條真的很好吃,冷了外表都還有一點脆度呢!而且自己做的比較不油,吃起來很香!連第一次吃的老公也說超好吃的!所以兩續兩天的早餐就都吃燒餅油條配豆漿,好讚哦!不過,因為鍋子不像市面上的大,我又沒將尺寸縮小,所以拉長的時候兩頭有些沒炸好,賣像不佳! 

本來做好的油條想說多的還可以拿來包飯團,結果現在給老公吃到只剩下一小條而已!我看,等搬完家再買一包回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