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怎麼搞得,突然想吃腸粉,記得港式飲荼也是我最喜愛的食物之一,除了得外脆內嫩的烤乳豬,油雞還

有烤鴨,各式的大小點心,當然,其中少不了就是腸粉這玩意了!每次必吃的!記得一開始吃的時候,只有蝦仁

腸粉,後來還好像還有牛肉腸粉。不過我吃來吃去還是只喜歡蝦仁的,哦~讚!昨天正好去超市買了一包熟蝦

仁,今天正好可以拿來做。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食譜,找到兩個配方,兩個都試了一下,決定採用
pigazine的配方,吃起來QQ軟地還不

錯!而且很方便,用微波爐就可以做了!雖然基於健康因素,我一直不太喜歡用微波爐來做菜,但是遇到這種要

在短時間之內,重複做大量的腸粉,覺得微波爐真的方便多了!



 

另外,因為我家沒有方型的模,所以我是放在圓形的瓷盤上加熱,捲出來的形狀沒有方型的漂亮,但是蠻好控制

厚度的,所以做出來的腸粉還保有那種通透感,不會一團厚厚白白的。

 

 

材料(四人份): 

三杯粘米粉(再來米粉)

三大匙茨粉(即木薯粉,Topioca flour)

三大匙澄粉(太白粉)

三杯冷水

三杯熱水

三大匙食用油

蝦仁或熟料適量 

 


調味料:

素蠔油2大匙

 

熱開水大匙

 

辣豆瓣醬1小匙

 

蒜泥少許

 

 


作法:

 

 

1.    把粘米粉、茨粉及澄粉放入一個大碗之內,加入冷水,攪拌成漿。  

 

2.    一邊攪拌,一邊加入熱水 ,之後加入食用油。

 

3.    將適量粉漿放入一個方形平底微波爐器皿,加蓋然後放入微波爐叮至熟。熟的時候粉漿會變得半透明,而且很

容易就能與容器分開。(時間其實視乎微波爐而定,我大約用850W1分半就OK了)
  

 

4.    從微波爐拿出來後就可以放上熟料開始捲了。我是買超市已經煮熟包裝好的蝦子,所以不用費時煮料,腸粉

好,捲一捲就可以直接上桌了。

 

5.    把調味料混合,最後再淋在腸粉上即可!

 

 

Note:

 

 

煮完後才發現阿基師的書裡面有有教怎麼簡單做腸粉~  

 

用蒸的話,只要拿出鐵的便當盒蓋當做蒸的容器即可,形狀,厚度及體積都剛剛好唷!而且只要蒸1-2分鐘就好了!無奈,我家沒這種東西,而且也沒有夠大的蒸具,我想我就用微波爐打發一下我那個像黑洞一樣的胃就可以了!有興趣的倫,就自己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