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一轉眼 已經結婚一個月囉!!! 

但是結婚那天的畫面卻還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就像是才昨天的事而已!

記得結婚那天 出大太陽天氣超好的~

真幸運!

因為在Cherbourg天氣通常不太好又很冷 原本很擔心那天會下大雨

還好天公做美!

那天一早7點半就起床 趕著起來吃早餐 洗澡

換好衣服就等著9點先去美髮店做造型

等做好造型後就打電話給公公請他來接我們

順便去飯店接Raphaelle到家裡幫我化妝


Jerome三姑丈的車子較大, 因此請他開車當我們的禮車

公證的儀式是下午三點開始, 我問Jerome我們是要早到還是晚到哩~

他說:我們是新郎跟新娘應該要讓賓客等我們一下

不過~~

因為大家早早就準備好

所以我們就提早10分鐘出發 

(p.s.公證會場從我公婆家開車大約2分鐘就到了)


那時真是有夠緊張的

禮車門一開 所有的賓客好像狗仔一樣 似乎都已經準備好相機 

我一下車大家就猛拍

那時還真過了過當大明星的乾癮......

後來Jerome一一幫我介紹親友 我們也就Biscous 一直親個不停 每個都不能漏

Raphaelle還怕我親到妝掉了,趕緊幫我補妝


之後準備上樓公證

公證儀式開始前,主持的鎮長也很溫馨的說了些祝福的話

到公證正式開始 秘書必須先宣讀一下新郎新娘及其父母的名字還有出生地等等資料

因為我爸媽的名字是中譯英 對老法來講實在不太好念

記得秘書結婚前一天還打電話給我們確認正確的念法

結果~~

那天還是念錯~ 哈哈哈

總之 鎮長之後念了一堆我們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之後,終於聽到重點:

鎮長:Ms. xxx 妳願意嫁給Mr. xxx為妻嗎?

我: Oui (就是yes啦)

那一聲講得又大聲又清楚, 現場的賓客都笑出來~

(那時心裡超感動的~~哦~~不過當然也很緊張啦)

後來禮成後我們要交換戒指

記得是男左女右的戴法

所以就直接伸出右手給Jerome

啊知~ 他戴到一半 前面馬上就有人喊  "左手~左手啦"~

哈...真是有夠尷尬!!!趕緊換手~完成儀式

題外話.....

記得事後我跟Jerome討論這件事

我: 原來女生也是左手; 難怪之前在地鐵上看到好多的女生都戴左手無名指, 但我心想,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沒結婚, 搞不好是把結婚戒指換手戴,醬子就還可以偷交男朋友嗎?!

Jerome一直笑, 還附和: 對啊,巴黎的女人就是這樣搞外遇的~~ 妳還真聰明啊(說反話!)

真是一對呆子!


好了該回來正題了~

公證儀式完後 我們邀請所有賓客至我們所租的鄰近場地 喝點酒及享用小茶點

這時就有時間跟大家好好熟識一番  一直到晚上6點左右 沒有參加晚宴的賓客才陸續離場


晚宴的場地大約要開半小時的車 所以我們在6點半出發

會場的收禮桌及天花板是我們在前一天自己佈置的。

因此多了我們一些巧思~

比如說像是每桌的桌名~

因為後來只有四張桌子

所以老公用四張不同的撲克牌來代表每桌的座位(取音於法文的"四",因發音跟"卡"字很接近)


而餐桌的部份則是由外燴公司的人員依照我們的指示所排列的

真的很開心看到成果~~

因為當初連餐桌上的一個小擺飾(燭台,蝴蝶...etc) 都是我跟老公花了很多心思在網路上找的

那種從無到有做出來的婚禮佈置真的很有成就感....雖然也挺累的~


至於晚餐的形式我跟老公都堅持開胃菜以自助式的方式 之後才是由外燴人員上菜

整個效果非常棒

因為大家可以到處走動並且到跟不同的人聊天

所以我也有機會用半生不熟的法文加英文跟Jerome的親戚朋友們聊一聊

之後大家依續享用了美味的晚餐

後來我們台灣代表團還想說 台灣人嘛當然要來乾一杯囉

所以~ 我 Rick 跟Raphaelle 三人還拿了紅酒就乾杯了~~

哈哈哈~~真是瘋狂~好像沒有人用紅酒在乾杯的

後來大家吃吃喝喝 跳跳舞 一直到凌晨4點半才結束

記得回到家上床睡覺時都已是早上5點了!


這場婚禮我的感覺是: 

真的很棒,很高興是在法國結婚!!非常的溫馨~

大家都給予我們真誠的祝福

法國人在婚禮上的一些細膩處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感動 例如:大家給禮金時並不是像台灣一樣直接放在紅包袋

而是會附上卡片寫一些祝福的話
而且像是禮金這方面 是看個人財力及誠意

並不一定要給 有些朋友就送我們一些禮物

此外,親友們都是由法國各地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因此大家也很珍惜這個機會

會多花一些時間 聊聊天 多聚聚

相較之下:

台灣的婚禮好像變成是一種商業行為 大家的想法是: 錢包又要失血了!

而且時間上也是很趕 像上次在台灣的訂婚, 很難得見到的好友,

結果竟然講不到3句話, 大家就得離開了!那時真的覺得很遺憾!


但是在法國的婚禮 相對的也比較累:

比如說我們在晚宴結束後的當天(即星期天) 晚上7點就得 歸還鑰匙

所以睡到中午起床 吃完午餐

我們(公婆,我還有老公)就得回晚宴場地收拾善後

得自己拆掉所有的佈置 把桌椅都歸回原位

連有些杯子 也得自己洗 (用洗碗機)

總之, 場地必須回復到當初租給我們時那樣的整齊清潔

真的很累~~

不過公公婆婆 很疼我們

大部份都是兩老先做好

我跟老公就依照兩老的吩咐把後續的小事完成而已

另外也多虧有Raphaelle結婚那天的幫忙

以及Rick幫我們錄影及拍照

真的很感動!!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